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马慧荣的闲聊(下集)

🛑付计程车费时,我不再等着司机找零钱,给他点小费或许会换来,一个微笑。毕竟他为了生计比我辛苦多了。

🛑我不再对老人说,这个故事你已讲很多次了。毕竟这个故事让他们重拾回忆, 重温往事。

🛑我学会了不再纠正别人,即使是他们有错。毕竟,让每个人完美,不是我的责任。能让事情平和愉快更值得珍惜。

🛑我大方地给予赞美。这不仅让对方心情变好,自己也受益。


 🛑我远离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因为他们不懂我的价值。


🛑我学会不要为坚持己见而破坏了朋友关系。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学会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毕竟,真的有一天会是最后一天。

🛑我正在做使自己快乐的事,我应该让自己快乐,这是我对自己最应负的责任。

🛑青丝已去,白发染头!回首人生之路额,一腔热血东流。有的还没退休,就被上帝接走;有的退休不久,又躺医院床头; 我等非常幸运,仍在到处晃悠! 

无论同学,还是战友,你是大官,应讲究安全着陆; 你是小官,别总想名利双收;你是教师,别再靠补课创收;你是作家,别再瞎熬那灯油; 你是工人, 把勤俭二字记住;你是农民,那就任风雨飘流。
 无论你官民穷富,都要感恩知足,快乐地向前走。

🛑要事事量力而行,别听他人忽悠。 殊不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难言的愁。经济宽裕的没几人,大多数都是穷朋友。莫跟人比、不寻别扭; 多点宽容、少点需求。只要有个好身体,就要快乐向前走。

🛑现今的我们:已失去了青春的激情。也淡化了中年的劲头。经历了人间不平事。喝尽了 尘世红白酒。展示了你我的善与美。藏起了自己的苦与愁。上奉养父母尽孝,下操劳子女纷扰。我们扪心无愧,要快乐地向前走。

🛑我们超越了君王的享受。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笔墨,可写文章锦绣。 不问龙王,能知四海波澜。无须腾云,可在蓝天行走。高铁飞机,已让地球缩小。电脑网络,已让天涯牵手。我们赶上好时代,就要快乐地 向前走。 

🛑我的同学、我的战友、我的亲朋、我的伴偶,自然规律要看透,早走迟走都得走。 多想一些开心事,莫为生计去发愁。凭借一个好身体,多吃一口是一口。夕阳路上,, 快乐向前。不留遗憾,不留后手。活一个寿比南山松不老! 乐一个天长地久,常聚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