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夜晚运动会


报载南马昔加末某华小日前搞了一项让民众和家长深感逆转传统的创举,将原本应该在大白天举行的学校运动会,安排在晚上进行,据说其中一个原因是避免孩童在大白天可能暴晒而病倒。

校方还特别以“我运动,我学习,我快乐”列为此运动会主题,表示夜间运动会能够让学生避开炎热的阳光不致中暑,而且在柔和的月光和灯光,及凉爽的气候环境中展开竞赛项目,更为健康。

说运动项目在夜间进行,实际上并没有不妥之处,因为许多全国性及国际性的运动嘉年华都有在晚上展开,不过主要田径项目还是选择在大白天,以免影响参赛健儿的临场表现。

国内中小学的运动会,传统上都在白天进行,上午或下午举办都有,就是没有听说选择晚上在学校草场,而南马这所小学首创的夜间运动会,可让民众深感惊奇,校方煞有其事列出晚上举办运动会的原因,更是让坊间傻眼,因为害怕学生暴晒病倒!

如果是严重烟霾来袭导致室外活动包括运动会被腰斩,而迫不得已选择在室内体育馆举办,在明亮的灯光下进行各项田径项目,那倒是相当吸引人的尝试,然而,该校这趟因害怕烈日来袭而放弃风和日丽的运动会配搭环境,倒是让民众出现两极化的观点咧!

有人认为,大白天是人们精力充沛的最佳时刻,尤其对成长中的儿童更显重要,不但可以最佳表现状态来参与竞赛项目,而且在阳光下增进免疫力呢。难道如今的儿童都是弱不禁风的温室小花或家长的心肝宝贝,经不起丁点的阳光和风雨?

不赞成者倒认为该校主办别开生面的夜间运动会,尽管能够吸引更多家长工余后热烈捧场,可惜却是错误的示范,不但让本该在晚上有足够休息的儿童被搞到精疲力乏,而且还宝贝得连晒晒太阳也看成过份的折磨,试问如何培育出新时代经得起风雨的大树喔?

夜黑风高鬼影憧憧及灯光昏暗的草场举办运动会,虽然同样是人多声杂的热闹场面,难保蛇鼠毒虫不会抹黑来袭,那可不是好玩的际遇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