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狮子山







香港有著名的狮子山,我国亦有国产货,大马狮子山的美名同样远近皆知,托狮子山的名气而闻名的这个所在地,就是曾经担任我国内阁部长最久的国大党党魁三美威鲁的选区-------和丰。

当然,政治海啸的威力已将这头和丰狮硬拉下台,让这位自1978年开始连任至去年308之前的印裔族群一哥满怀憾事,悲从中来。

和丰狮子山,其实是一座超小的石山,倘若你想拿来与香港的狮子山比,可真笑脱香港佬的大牙。香港人可以驱车直奔狮子山顶观看香港美丽的夜景,而和丰狮子山,不但不能让你随意攀爬,连一处较广阔的落脚地也找不到。

讲明白一点,和丰狮子山,充其量只是一个出名的地标,想到和丰,就不免让人联想起狮子山这个地标。

原来,这座落在挂牌油棕园的石山,山下是和丰县政府医院。如果你从北部江沙南下,经过沙叻北这段路程向着和丰前行,在左边那座酷像一只狮子的小山峰,必然出现在你的眼帘。

这只貌似雄狮的山峰,狮尾朝向和丰市区,头部则对着北部沙叻地区。

据说一百年前北沙叻小镇乃是怡保太平这两个主要城镇的中途站,加上当年采锡业蓬勃,沙叻北这个地方市景繁华不在话下。

后来随着时间巨轮的转动,和丰埠的发展逐渐迎头赶上,远远超越了北沙叻这百年古镇,人们竟然因此传出和丰狮子山的这头狮子,将北区的繁荣给吞吃后,一并疴出放在和丰,难怪和丰真的越变越丰盛!

数十年前这座石山脚原有上下两道坚实的铁梯钉著山壁,让有缘人攀爬上山寻幽探秘,据说也是当年一名印度苦行僧通往山顶点燃油灯的通道。不过,岁月的洗礼,这道所谓坚实的梯道,已变了样,无法让你安全登峰了。

依稀记得多年以前相约一伙青年朋友,胆粗粗登上狮子山的头,有幸眺望和丰迷人的远景,可惜当时拍摄的照片早已不知所踪,否则那能不拿出来贴上网炫耀一番!

4 条评论:

黄思安 说...

和丰人,BOLEH!

jiubo 说...

天堂鸟不愧是个何丰佬,对于何丰的历史了如指掌。

Unknown 说...

因为当年的苦行者已经死于非命了……

Unknown 说...

因为当年的苦行者已经死于非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