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

陪老爸吃榴莲







说到果王榴莲,家里就只有老爸最钟爱了,兄弟姐妹对它已没有那份特别的感情,至少不会像老爸那么喜欢享受果王的味道和香气。

当年兄弟姐妹一大伙年纪还小,每逢榴莲成熟的季节,老爸傍晚时分从芭场放工回家途中,必会买回一些自认满意的榴莲,绑在他那部忠诚陪伴着他的老爷脚车后座,带回家和家人大快朵颐,一家大小吃得津津有味。

随着你我年龄增长,大伙儿不知怎么逐渐对榴莲的味道感排斥,除了两老对榴莲的胃口如一,孩子们都不大爱吃榴莲了。

自从老爸年事高将那把老锄头带回家在屋子四周继续栽种些菜蔬劳作干活,而冷落了那部陪了他半世纪的老铁马,就没有机会再从外载回一粒一粒刺尖味浓的榴莲了。

虽然如此,每逢榴莲季节时,小妹和我都知道老爸吃榴莲的瘾又受到季节性的引诱,分别轮流从外购买数粒果王让他吃个过瘾。

多得当年有幸在盛产榴莲的郊区服务,当地的老友至今还时常邀约到老地方享受果王的味道,并且大方地让我带着回家满足老爸的胃口。

日昨获得友人的热诚相赠两粒据说特好品种的果王,拿回家孝敬老爸,剥开后给他享用时,他再三要老妈一起品嚐,可惜不得要领,老妈说早已不喜欢榴莲的味道。

或者自己独自吃榴莲感觉太单调乏味,老爸得不到老妈子的陪同,拉着我陪他坐下慢慢享用榴莲的美味。

老爸盛意拳拳,不忍加以拒绝,父子两人围坐在小矮桌旁,对着两粒黄肉干包的超级榴莲,吃得啧啧声响。看着老爸满意的享用榴莲的可口味道,自己也受到感染,虽然早对果王没有什么感觉,不过,还是吃了一包接一包,没有了原来排斥的意念。

别小看只有两粒中等大小的榴莲,特别品种绝对与众不同,两人要扫完所有的美味果肉,着实并非简单的任务呢!

每当我准备停手,老爸又再次叫我多来一包的,就这样再来再来,打破自己的记录,吃得整个肚腩给凸了出来。

哦哦,原来这样陪老爸吃榴莲,不但可以让老爸吃个痛快,也让自己重拾吃榴莲的乐趣,真是一桩令自己兴奋及回味的生活情趣咧。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她喜欢吃榴莲吗?就是没看你提过,不然我就请你们俩来我的果园度假,享受宁静的虫叫声和美味的猫山王。

amalhaj 说...

fuyooooooooooooooooo sedapnyer deroyan. helllo taokeh! pasal lu makan sorang-sorang? lu tak jemput wa makan deroyan ker?

skylark 说...

一楼无名氏,你的盛情倒真想接受,可惜连你是男是女何许人士也搞不懂,怎么能享受呢?

bos, durian wa punya kawan kasi, makan dengan bapak, sedap......

安东尼 说...

校长 ,

好心你。是不是没有话题写了?现在连榴莲也拿来写,看来下个话题一定是红毛丹,山竹,黄梨和木瓜了。
没有话题写,可以休息几天,不要硬硬来。不然的话,我很担心你写的东西没有人要看了。

skylark 说...

老安,其实我是费尽心思搜索枯肠,把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经历的读到的别人讲的新闻报传媒发布的,各种各样的菜肴,以键盘文字翻新后,给自己及大家各种口味的短篇,其中除了有让自己回味甚至爆笑的情节字眼,还在字里行间藏了些意义。
你别小看又有蛋又有饭,或者吃榴莲啃香蕉,还请你想想我在传达的一些东西,比如孝心啦!
别以为随便的题目就没题材,江郎怎么能才尽?
你自己多多约束,又不能政治又不能色情不能这不能那,早该江郎才尽呢!

匿名001 说...

安东尼,我在追你的踪迹,读你的留言,记你的特长,录你的短缺。我天天进来看一看,园地有你的留言,就有我要收集的资料。没有你的留言,也有我的造访,你何必担心天堂鸟写的东西没人要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