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末代官爷嘴脸








咚咚呛…咚咚呛….衙门大官雅兴起,传达官令,有意到访籍籍无名的乡间小学堂。

正当普罗大众热烈欢庆牛大哥带旺春节欢欣的气氛,校董诸公连同学堂师生上下无不深感压力,对官爷将至的安排而忙碌,期望这趟好时机将可迎得福星财神散财搭救,为这所乡区学府带来发展大计的赞助和捐输。

春节某日的良辰吉日黄昏吉时,中央部长的官爷,在众多随从拥护下,大摇大摆抵步时,受到如雷掌声的迎迓,身穿整齐巴迪制服的教书先生校董家长,以及全套校服的小朋友,夹道鼓掌热烈迎接。

大官笑容可掬,亲切地与来人一一握手,小朋友更获得每人奖赏新年红包。群众对官爷平易近人微服来访,啧啧称许。

礼堂内早已坐满了民众和各地闻风而至一睹官爷风采的支持者,各人心里都感激关心民瘼的官爷,还认定这次到访必有备而来,学堂的设备和难题随之迎刃而解。

不出所料,一轮客套的话语后,官爷面露笑容,当众宣布拨出三万大洋,为学堂提升基建用途。

如雷掌声随着这项惊喜的宣布而响彻云霄,久久不息。

官爷位高权贵不便久留,不足一句钟的官方仪式,让学堂上下忙忙碌碌大事准备,就只花费一粒钟光景,迅速恢复平静,却为大家带来感激不已的好消息。

次日,各大报章媒体以大版副报道官爷新春报喜,为这学堂送来三万大洋提升基建设备,并摘录董事长及校方的感激和谢意。

世事难料,官爷过后不久竟遭除名,乌纱帽不保失去当官的机会。移交权势离开部门时,还发出豪言清清白白的离开,没有留下什么烂摊子给接手的人!

可惜,如此这般却让学堂的校董哭笑不得,当时夹着大官的身份,拿得头彩获得铺天盖地的宣传,过后还扬言不留任何烂摊子,谁知这些居然是骗人的把戏!

何况官爷明知当时官职动摇可能不保,还在最后关头,全国各处倾力跑动,到处豪言散金百万拨款,博取媒体大事宣传,最后有几个当初配合与之合演的大戏主角,获得兑现散金诺言?

哦哦,说说算别认真,自我宣传的目的已达,如今我非官爷身份,少来继续烦我安宁,让以前任何承诺无疾而终吧!

戏正上演,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乃是巧合!

9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
看不太懂耶。。。
果然年龄上的差距
写出来的东西就不一样。。。
呵呵

skylark 说...

是在讲故事,而且是古时代的大戏,那时你还是前世,今世来到人间之前已喝过孟婆汤,什么都给彻底忘记,那里还明白古代人的嘴脸呀!
嘿嘿嘿.......

就开学啦,功课做完了吗?别偷懒。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有拖没欠,请通知各位学校董事老爷,老师,家长,乡亲父老及同学们。大家放一百个心吧!官老爷托我转告您,等官老爷翻身后(三个梦故事的主角),一定不会欠你的。

skylark 说...

凡兄什么时候升级帮官爷拿bag开车擦鞋子呀?988等着为你开档增设大傻讲古啦。
哈哈哈.......

匿名 说...

校长,

安东尼在他的网站说的老师一文不值,你还不召集老师们带队去围攻他,替老师讨回一个公道。

名师安娣 说...

虽然我对人有信心,但是我知道官话,只要信一句,都会上当。奇怪,做么还有人要信?真的是比阿娇还天真,还傻!

安东尼 说...

匿名 ,
校长是一个通情达理的长者,知道我是实话实说,也知道我有说过不是全部老师都是这样。也有很好和慷慨的老师,就像你。
你叫校长召集老师们围攻我,意思是叫我违背良心说好听的话给你们老师爽?
要讲假话的话,不用浪费时间写自己的心事了。

匿名 说...

校长,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其实,官老爷放话拨款,这不算是头一遭,我走过几间学校,也见过好几个了,所以那天个个都去捧大脚,而我自个儿在家里喝茶上网,悠闲自在,不亦乐乎!

匿名001 说...

安东尼,你是大男人,为什么要把老师说得一文不值?赶快道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