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炒饭加蛋







简简单单的炒饭加蛋,其实是我多年来最钟爱的食物。

可能是自己从小在乡村长大的缘故,炒饭加上一粒荷包蛋这道超简单的食谱,陪着自己长大,为你我填饱肚皮,提供精力和营养,也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小时候,父母天天忙着在芭场干活,除非是过年过节的特别日子,才有机会品嚐特别又美味的肉类或鱼虾等珍贵菜肴。

既然自己家里饲养的母鸡天天下蛋,而最方便的食餸就是连小朋友也很快学会的煎荷包蛋功夫,因此,只要米缸还有米,就不愁饿坏你我的小肚皮。

那次大伙兴致勃勃邀约到离太平不远的海边地区享用一顿丰富的海鲜餐,分乘数辆轿车浩浩荡荡来到目的地,点了多样化的海鲜料理,自己却还想念着炒饭加蛋的味道。

还是大伙明明白白我的心,先叫了这道炒饭加蛋来为空肚子『打底』,以免苦等那一盘盘的甜酸螃蟹及东炎明虾而饱受饥饿之苦。

原来,炒饭加蛋的香味随着服务员端上来,早已吸引了你我这群饿鬼争先恐后地抢个一空,如此这般才听到大伙异口同声赞扬这道简单又普通的食谱美味又可口,吃了还大喊不过瘾。

不久前电视台曾播映一齣连续片『蛋炒饭』,可惜因时间上不配合,使我没有机会观赏,不晓得戏里是什么东东,不过,可以肯定的,戏路的发展,应该是围绕在炒饭加蛋的戏码吧!

普普通通的食物,带出了普普通通的故事,却能够通过丰富的创意,让编剧和导演发挥才华,让你我广大群众有幸观赏这么一齣平民化的故事。
那么,你说,炒饭加饭,是不是简单却让你可以吃得饱的平民食物?

炒饭加蛋,我喜欢!

8 条评论:

jiubo 说...

好一碟炒饭加蛋,让人垂涎三尺。
无论是蛋炒饭或饭炒蛋,说实话,有时比起山珍海味,还来得开胃,您说是吗?
不过我的最爱还是一碟穦城‘炒粿条’。

skylark 说...

其实槟城炒果条我也很喜欢,太平的也不错呢!

安东尼 说...

我比较喜欢吃木瓜。

匿名 说...

安哥,难怪时常听你溜去木瓜园采木瓜。

匿名 说...

鸟兄,专一点,别看到别人喜欢的你也喜欢。

专一吃你的蛋炒饭吧!别左看右看,吃了蛋炒饭又想加太平炒果条,接着又想喝温馨靓汤,可不是这么容易哦!

skylark 说...

五楼的匿名朋友,拜托,别以鸟兄或鸟人称呼令伯,叫天堂鸟,或skylark,okay?
安老大,我家种有几棵木瓜树长很多熟瓜,很甜喔!要不要寄给你?
最近怎么失踪了?又走去卡拉OK鬼混吗?
hahahahaha.......

@Liya 说...

炒饭看着很好吃。喜欢吃妈妈炒的炒饭。不知是喂饱肚子,也有种幸福的味道。

匿名 说...

天堂鸟,叫您鸟兄没有什么恶意或贬意。名又是你自己起的,现在都流行用简号及简称,就好像称安东尼为安哥;一片云为云姐。

天堂鸟的简称就是鸟,简称为天或堂又好像不妥,所以就称鸟咯。也因您比我年长(照片告诉我是这样)就称您为兄,称哥又好像不大顺口,称您为伯又怕伤了您还年轻的玻璃心。唉!叫人都这么难!真是做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