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High-tech德士佬




自从中央政府批准德士车资大幅起价,以及其他公共交通一窝蜂价涨,民众开始关心乘搭出租德士的品质,以心中那把尺来衡量是否物有所值。
因此,德士佬的工作态度言行举止和开车技术,在在都是搭客评估的目标。

与多年前比起来,德士行业不断改善,德士佬给人的印象有了大转变,衣著整齐光鲜不说,对待顾客也没有参涉粗口三字经,友善的态度让顾客心安。

新加坡传来的消息,拥有博士衔头的高学问德士佬,居然出现在该国和普通德士佬一起揾食,而且敬业乐业,一时传为这交通行业佳话。

据说,这名蔡姓博士德士佬被研究机构裁员后,无法找到另一份相关的学术工作,因此马死落地行,改行当德士司机。

高级知识分子摇身成为普通职工群众的一员,相信转行时的初期阶段,老蔡内心的挣扎,必然经历一段很难忘的适应期。

无论如何,适者生存是人类求生的基石,这名文质彬彬的高级书生,很快就撞出一片蓝天。更甚的,蔡兄还利用工余时间,发挥博士天份,在自己的部落格撰写文章,大谈乘客百态,将身历其境的甜酸苦辣工作经历,以文字在网上和人分享。

如此这般,博士德士佬,通过部落格的宣传,成为大受欢迎的high-tech德士佬,名字红得发紫,名声红透了岛国。

话锋一转回到大马,不由你不信,槟城也出现这么一位high-tech德士佬。这名自称是品德高尚的老者,就是你我熟悉的安东尼老爷啦!除了搞笑逗乐倚老卖老之外,安哥应该是国内德士界屈指可数的高知识德士司机。

他能够无师自通设计了自己的部落格,成为很受大家欢迎的写手,而且还时常和博友交流和写留言,举手投足都能惹得你扎扎跳及哈哈笑,简直你我公认的开心果。

时代进步神速,,职业不分贵贱,行行出状元。因此,不论你是干那一行业,只要稍微加点心思,不难成为家喻户晓的主角。

别忘了,韩国不是已有博士扫街吗?

9 条评论:

精彩的人生 说...

现在的大学生已经很多,大学毕业后,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有些人懂得放下身段,从事本来不应该是大学生做的工作。

名师安娣 说...

安老爷说话真真假假,我有点怀疑他的身份。在大马,真假难分是我们的特色。

yeanyanbin 说...

呵呵
我回归啦~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阿凡也不落人后,做个High-Tech人间凡人。

阿凡讲故事开档咯,欢迎光临。先说明,还在装修中。

skylark 说...

对呀,人浮于事的新时代,往往有许多学不致用的例子,只要记得行行出状元,心安理得,才活得逍遥快乐。
关于老安这家伙,我也猜是大炮王,那有人开着德士上网吹水那么危险!
hehehe.......
凡人,我去过你家,装修得真美,好羡慕喔!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谢谢光临,那里那里,真献丑啦!弄了整个早上,还摸不透它。

安东尼 说...

校长,

别害我呀!本老爷不想也不要出名!我不要我不要!我真的不要。
然道你没有看到刘德华出名带来的后果吗?岳父死了出殡也要鬼鬼七七的。怕人家看到。给人家说没有人性。
新加玻那个cab driver 是一个科学家博士。英文顶呱呱,本老爷怎样和他比呢。

skylark 说...

安哥,你的英文也顶呱呱,那次替阿Jack做翻译,还博得他拍烂手掌呢!不过后来他要你再以好听的词语重新翻译,你却放他飞机!
很多人都怀疑你不做德士佬而是吹水王呢!

匿名001 说...

安东尼:你的英文也是顶呱呱的。你不要什么?
如果你不要出名,你已经出了名,匿名男女访客追你踪。
如果你不要当开心果,你已经是开心果,鸟园有你,访客就有欢乐,也有热闹。
安东尼,你已经不再是黄毛丫头,也不是乳臭未干的美男子,应该顶天立地做个大男人。如今你有衙门审案官铁面无私的容貌,有乌纱帽顶天,有虬髯壮胆,只是缺少一句〈我要...我要...〉来立地。你不能再说〈我不要…..我不要...〉,这些话是新娘子半推半就,要入洞房的时候说的。你必须说〈我要...我要...〉才对。你是红透半边天的high-tech德士佬,载有乘客的时候看准时机多说〈我要...我要...〉或许还有预想不到的艳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