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有客自远方来








老友陪同来自台湾的两位教育界稀客,到访学校,浅谈教育工作一二事,分享职业病的甜酸和苦辣。

三位稀客突然到访,倒让我感到意外,也让我对办公室内的凌乱深感抱歉和失礼。
有道是客自远方来,理应以最佳状态和门面迎接客人,无奈处身置地在这么一所建于三四十年前陈旧建筑物,勉强挤在空间狭小的楼房,虽然没有先进的冷气空调设备,至少享受阵阵天然凉风吹进来,还算充斥少有的舒适感。

四人打开话闸,所谈的是华文教育的事态,来自台湾树德科技大学的施教授和台湾教育界前辈黄先生,娓娓谈及教育课题及培训的工作,以及亲子方面的经验,着实是一道很有用处的讯息。

曾任Acer电脑集团顾问的施教授,显然是博学多才的学者,目前醉心于宣扬易经教学的工作,以一幅长者的丰富经验和智慧,不懈地展开国内外的言教服务,曾先后在独中及一些报界主办的专题讲座频频亮相,其工作之热诚确实令人钦佩。

当年有幸参与教总主办的华校教师到台湾的研习课程,转眼间已过了十个年头,感叹岁月的脚步飞逝,然而当年的宝岛活动印象深刻,如今想起尚历历于目。犹记得活动中还有机缘参与在台北师范大学的集会,可惜未曾在当时认识到那时候在师大执教的这位施博士,不然这次的到访必然更具意义和深切。

当然,台湾的发展神速,十年后的今天,若想要和十年前相比较,肯定是天渊之别。期望有一天,再次踏足台湾这个宝岛,亲睹它的风采,然后想起当年大伙驻守在国立师范学校的快乐日子,应该是退休生活的一大奢想喔!

9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呵呵
天堂鸟啊~
你是在办公室写这文的吗?
如果是就太不乖咯~
哈哈
(我做沙发~)

skylark 说...

那有人站着写,或者睡着写呀?老师说,写字要坐得端正呢!

匿名 说...

终于回到现实生活,不再被妖精鬼怪缠身。
善哉,善哉!

名师安娣 说...

校长,把交流的精粹写下来吧,让晚辈学习学习,当个名副其实的名师!

skylark 说...

可惜当时没有作笔记,不然写下所谓的精粹倒真有意思。不过,施教授写了一套“乐在教育”,指称老师对于教学,要如蜜蜂能乐在其中才能自得其乐,乐在华文教育。
不妨去书店找找,会有收获呢!

精彩的人生 说...

校长,我又来看你了,真的佩服你。

人间凡人 说...

校长,

真佩服您,已名扬四海了,连海外学者都来拜访您。恭喜恭喜!

skylark 说...

paoyentoo,谢谢光临,天天来吧,我天天煮新鲜的菜肴招待你。

凡人老兄,别那么抬举,人家是刚好路过,来看看朋友。改天你也过来我们一次约阿Jack去东海喝茶。

人间凡人 说...

好啊!是万里望的东海,还是怡保花园的东海?

哇!不得了!天堂人间地狱你不去,切约我们去东海龙王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