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谁是我的老大







近日华社的热门课题,是关乎商联会与华总出现的矛盾。国内两大华人民间组织交恶,草木皆兵,总师令隔空对峙,以商联会最近议决退出华总的课题,你一言我一句,对谁是你我华社名符其实的老大,互不相让。

商联会决定退出华总的论点,其总会长说得很清楚,国内华团必须与时并进,以专业方式来处理华社各领域的课题,包山包海的态度是不切实际的,因此认为各华团组织应以服务领域目标,各司其职,互相支援配合,来达致任务。

他们认为,经商的事由商联会管,教育的事是董教总的任务,文化事业则交由华总头头去处理,才合乎时代的需求。

华总则认为,华总尊重各华团独立自主权,先贤当年起草章程,会员涵盖不同领域的华团,从而凝集华社强大力量,来维护华社权益。

之前,你我发现报章的消息,都集中在谁是华团华社老大的疑问上,让人感觉原来是争做龙头大哥的把戏上演。
后来追踪报道却又令普罗草民深感困扰,出现你推我让,大家都不是老大,大家都表现谦虚的能耐,大家都忘记了当时马华拟出那套你左我右或者你右我左的奇怪排位,而争论不休。

普罗草民如你我之辈,对华社老板们高姿态的隔空放火,看得不明不白,只知道中央政府里的马华自称是国内最多华人党员的政党,自称代表着大马绝大多数的华人,民间华团组织则多得数也数不清,什么联合会什么总会一大堆,各自龙头老大站了出来把整条街给排得满满。

后来经德高望重华团领袖登高一呼完成创立华总,藉以异中求同发挥华社团结的假象,与马华这个当权机构分庭抗礼,制造实力获取谈判筹码。

可惜,却闹得沸沸扬扬的人事纷争,商联会全线退出华总,并宣称不承认华总是老大,自己也从来不是老大,才让隐藏已久的不满全面曝光。

其实,谁才是老大,应该由马华总会长自己注释,别忘了你左我右是总会长排出来的,马华公会才是老大中的老大!

17 条评论:

jiubo 说...

让我想起一个品牌‘bossini',也别有创意的。把它拆开来,不就是‘boss sini'吗?
世俗的人,人人都想第一、当老大,谁肯认第二呢?

skylark 说...

其实做老大并非简单的工作,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只是小小的学堂老大的压力,老兄都尝得多啦,对吗?
高处不胜寒,成不成老大,乃是天意呢!

匿名 说...

这是龙的传人孽根性,以前的那一个朝代没有争坐龙椅?每个有野心的领袖都想做老大,特别是一些老二,老三级的人马。穷人想富,富人想贵;富贵兼有,当然想名。所以有人为富而争,很多人为贵而争,当然更多人为名而争。

连某些学堂的小小老大,都各显神通的争个你死我活,为富?为贵?为名?

政经文教各有各的老大,各司其职,把各自的领域事务搞好,是天经地义的责任。但总该有一个人或机构代表所有华人政经文教事务的老大。就好像内阁有各种各样的部门,每个部门由一位部长来领导,首相则统领整个内阁,也兼领某个部门。不然的话就群龙无首,各显神通,到时不乱才怪。

skylark 说...

由衷赞同没名朋友的高见。

匿名 说...

小有小争,中有中争,大有大争,不争不爽;
小有小闹,中有中闹,大有大闹,不闹不快。

华总老大说:你说我要做老大,我说我不是老大,是华社要我做老大。

工商老大说:你是“弹死你”,我也是“弹死你”,为什么我要屈服你。

匿名 说...

起初就是有人不认同马华是老大,而成立华总自居老大。过后七大乡团又自立老大,现在又来工商不认华总是老大。接着下来又不知谁要成立总舵主了。

匿名 说...

你老鸟我知道你是一位吃皇家饭的公务员,说话总爱捧这捧那,期望能从中获益快快擢升,但我想请你扪心自问,马华的党员尤其是党要人士有几个会把我国华人的利益放在至上?所以我绝对不赞成你说的妙论:“马华公会才是老大中的老大”。
你们说是不?

匿名 说...

除了楼上匿名所说的,社会的确很多人想当老大,连一个单位都还没获得正式成立的都敢自称代表全国的家长,自称为全国家长的老大。

两次争不到马华龙头老大的老蔡,老翁又排挤他。还是争取机会,走为上着,快快跳过去民联,希望在民联出头时,能过过华人老大瘾。

时势造英雄的民联三老大都各怀鬼胎,想争做总舵主。战霸到的几个山寨,都拿出各自的枪弹来比一比,争做各山寨的老大,如果枪弹足够,那有谁自愿屈服为老二?唯切银州的皇上不恩准枪弹最多的火箭坐大,无奈饮恨龙椅之坐。

除了孔子说的食色性也之外,争做老大也是人的天性。

匿名 说...

有些事实,不是你不认同,它就会马上改变。现今的马华,的确是最直接影响马来西亚华人政经文教的老大。要否定她,看看来届大选的多数人民意愿吧!

匿名 说...

我们的社会,的确很多人犯上否认恐惧症。

如携枪打枪被伏诛的家人会说他们的儿子是个孝顺儿,不相信他们的儿子会去做坏事。?

在学校屡次犯校规的学生家长,也说他们的孩子在家很乖,不相信他们的儿子会犯校规。

以上的家长始终都不能接受事实,否认孩子会干坏事,难道家长的否定,他们的孩子就真的没犯罪,没犯校规吗?

有些有学习障碍的学生家长,也不能接受孩子有学习障碍的事实而不意愿把孩子送去特殊学校。难道家长的否定,问题就不存在吗?

同样的原理,否定马华是华社的老大,那又能证明什么?是否染上否认恐惧症?还是新加坡的怕输症已传到大马了?

skylark 说...

一人一句,热闹非凡,可惜大家都害羞,不敢真面目见人,人人都是无名氏,哈哈哈....只有天堂上的老鸟光明磊落,不怕示众。

安东尼 说...

老大有什么了不起。迟早也要死。

精彩的人生 说...

没个人的comment都很精彩。

匿名001 说...

安东尼:老头先死还是丫头先死?你是老头,却挂上丫头面具,是不是怕死?或是想变年轻迟些才死?如果你不去变性做女人,依然是老男人。为什么还要戴着丫头女人面具?

黄思安 说...

天堂鸟。。。

今天我最乖。没有骂人。
因为我已经没做老大很久了。
你看那位德士佬,一出声就被火箭射到满身是洞!活该!
最后,还是要恭喜你。因为你至少也是一所学校的老大嘛!大噻!

skylark 说...

都差不多要hapuskira啦,还拿来讲!

黄思安 说...

hapuskira?
男人六十才开始啊!
前六十为别人而活,后六十为自己而活!
OK?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