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星期六

学堂的炸弹







日昨霹雳江沙学堂传出A流感疑云,校内一班学生超过半数发烧病倒,商请卫生部人员火速赶抵,为师生量体温检查健康情况,结果卫生部为万全起见,劝告校方即刻将该班级的三十多名遣送返家隔离七天。

消息传出后,其震撼力可真够劲,迅速在县内及州内华校界掀起一片恐慌和课题,使学堂老板及这所名校一炮而红,远近皆知,因为居然是州内第一所被怀疑中招的华小。

其实,教育圈对A流感的传染最为敏感,曾此之前全国各地已有不少中小学纷纷中招,一些甚至严重到必须闭关以期纾解疫情扩张。

此番县内名校的这所学堂,被怀疑失守沦陷,虽然只不过有一班学生遭居家隔离的命运,这已足够制造了人心惶惶的局面。

预防胜于治疗,附近各校遂即刻提高警惕,纷纷向学生及家长传达最新的疫情讯息,并提醒他们必须要关注身心卫生和健康的情况,不得掉以轻心。

为此,各校指示学生凡有发烧或身体不适等症状,必须即刻寻医并留在家里。学生也被鼓励戴口罩,勤洗手,并且别到人多或人潮拥挤的场所,从而杜绝可能中招的机会。

隔离,其实并不好玩。隔离,就应该正确的隔离,并非以为七天不来学校上课,可以让爸爸妈妈带去外地外婆家,或名胜地旅行散心打发没有上学的无聊!隔离,就是连人多之处,甚至夜市场、百货公司或吃早餐的闹市,也不是你可以去的地方!

世纪病魔者番将全球闹翻天,首当其冲的,就是教育界这个大圈子。不幸遭流感病魔缠上后,通过人与人的传染和交流,从同学传给朋友、家人、亲戚,等等的等等,如此这般没完没了。

首相对国内疫情日益严重以及至今夺去了15条人命,深表关注,劝请国人需倾力防范和杜绝流感病毒继续扩散。他促请国民除非是紧迫和需要,否则尽量不去人潮多的地方,也别到集会的所在,以免不幸被传染病毒。

看来,这场人类和A流感病毒的战争,将是一场耗时耗神又耗费的大战!能否战胜病魔的侵袭,就要看各人的运气和造化了。

4 条评论:

jiubo 说...

您的信息非常快,不愧是一位好公民!
我校也人心惶惶,除了每天提醒同学注意卫生,勤以洗手,做好防范措施,同时也担心即将举行的小六考试,接下来又有PMR和SPM考试,但愿不会展期,扰乱了一切学校的常年计划。

匿名 说...

校长,你也暂时别去江沙了,别人带不回来切把病魔带回和丰来。

skylark 说...

哦哦....言之有理,大难当头各自飞,对吗?

林伯 说...

无商不奸,趁火打劫。江沙县内的一些药店,趁机把原价几分钱的口罩提高到块半钱,真是岂有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