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A流感失控的恐慌







当初在A流感病毒入侵西方国家,闹得沸沸扬扬,亚洲各国草木皆兵,谈流感病毒而色变。
当时媒体对此曾大作文章,其中日本香港菲律宾中国等地,机场流量广的东方国家纷纷失守,大马暂时守住关口,政府沾沾自喜,咸认为防守得力,因此在处理入侵的防范工作,并未见做得密不透风的防备。

接着的接着,国人对流感病毒传染的风险,经过媒体及政府低调处理和关注,竟然愈发猖狂得失控,正正符合了世卫机构早前担忧的预测,国内扩散情况一鸣惊人,从当初在国际间轻微的受感染国家,突然飙升成了日趋严重的国家,其中确诊病例高达4千多宗,而死亡病例更为惊人,几乎天天都有三人因此丢命,截至今天已折损接近70条宝贵性命。

虽然卫生部在防疫工作上还算尽守本份,劳苦功高,可惜人民对反应过慢的行动有微言,其中在配合执法机构提醒国人预防疫情入侵的工作上,还需加倍。

当年沙斯的防范和隔离的情形严密,与如今的笑笑叫人回家自我隔离,是否回家后有隔无离你自家的事,生病发烧你还想去那也自己决定,没有卫生部执法者严守一举一动,可想而知,就成了『要隔离是人家的事,自己有事无事隔什么离的』?

更甚者,商家在配合防守疫情方面,居然存有趁机博乱、趁火打劫的心态,来剐取更多的财富!
一个原本售价不及三角的口罩,可以在危难期售价5元,真的岂有此理!难怪连副首相对此也暴跳如雷。

此外,什么消毒水洗手液等,无不急急脚抬高了售价,真的是无商不奸,怎么不死得人多!

一些人建议学校提早放假,应该是其中一个杜绝扩散疫情的好办法。或者吧,学生留在家里万无一失,确实良策。可惜,请想想,大马大部份可爱的家长,都会那么顺摊乖乖留守在家深居简出吗?学校有那么长的假期,还不一窝蜂胆粗粗携老拖幼,全家出游玩个痛快,以后的事以后才说!

阿弥陀佛,着实要祈求上天保佑,让你我大马国民尽速逢凶化吉,让恶毒病魔早早远离这片国土。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天为止正确的死亡人数是67人,贸消部已放出风声明天研究将口罩列统制品,看看那些一直要取不义之财的奸商,如何招架?

Rebecca Kheng 说...

失控到这样,我这次回国真的不能好好痛快玩,哎~阿弥陀佛

skylark 说...

其实大马的流感情况是后来居上,在亚洲已排第一名,真的不知为何如此吓死人!
中国大陆的情况已经缓和了吗?

Rebecca Kheng 说...

说来惭愧,我很少留意这里的新闻,最近貌似报道台湾水灾的新闻比较多,H1N1就几乎都没怎么报道吧。自从流感爆发后,我就没出去市区了,我居住的这里都没看见有人戴口罩,证明没大马来的失控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