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星期一

哎哟哟,三美!





国内在位最久的政党老大,国大党魁三美威鲁稳坐龙椅三十年,今年该党改选再次在无对手下蝉联,而且经过铁腕方式将自己的队伍全线扶持上位,原以为万无一失让自己的党内势力进一步巩固,冷不防居然招惹老马这位喜欢指指点点的老智者枪头瞄准不断轰炸,才发现龙椅长出刺来,无不让他坐立难安。

老马当时为着挺那位曾任副部长的苏巴马廉攻打国大党老二高职,一反常态促请老战友三美退下政治舞台,以免阻着地球转。他甚至放狠话指称308大选国大党一败涂地,完全是三美的领导已失去印裔选民的信心,因此变成国阵的落败包袱。

针对老马指责他是“国阵包袱”的言论,三美立即做出反驳,并形容这如同丈夫称赞年轻妻子是“资产”和漂亮,却嫌弃糟糠妻是“累赘”。
其实,以最近三美面对排山倒海的兴权会搞搞震,并且还有报道说老三美曾在一些场合遭自己人无理责骂,其中有某次要去访问北海印度村之前被居民警告不受欢迎,明眼人一看,多少知道在位三十年的三美,已失去继续成为印裔老大的魅力和斤两。

相信首相纳吉也对三美独霸三分一世纪的国大党龙头老大深感不悦。那天他为该党主持全国大会开幕致词说的那番话,指称领袖在党内受拥护并不代表得到选民的欢迎,白痴的都会认出是冲着三美而发的言论。
国大党选虽尘埃落定,可是党内一股势力对三美一手遮天的处理改选手法还大感不满,昨天有一批落选者组委员会投诉并要求重选,否则将另有行动。看来老三美这回虽赢了党选,却无法安眠。内忧外患的压力,对这位84高龄的三美而言,必然不是轻松的小事。

可笑的,老三美还喊话说计划告假两个月,准备让其副手即国大党署理主席巴拉尼威(G Palanivel)当两个月的实习主席,让人感觉这个世界上除了他自己是天生领袖之外,再无其他可以挑大梁的家伙了。

或者老三美早该屈服于现实的压力,找个完美的下台阶悄悄退位,以免不幸被老马以下的话语言中:“待得越久越惹人厌”,而落得晚节不保!
上台容易,下台真的好难!

9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建议老马送一面大镜子给三美照照.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老马是有嘴说别人,没嘴说自己。两个都是好兄弟与手足。老马不也是失多过功,哪有什么功劳。

skylark 说...

有时候在位太久,变固执,被奉承太久,自己也变质啦。
其实老马同样是一言堂的家伙,要给三美一面镜子,他自己也得保留一面较大的。

名师安娣 说...

三美和老马是abang adik啦,但是三美比老马厉害的是;老马秃头了,三美还是黑发如云,所以老马下台,三美继续风骚!

匿名001 说...

死不退休,退而不休,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揽权不放阻碍地球转,掀风作浪制造紧张破坏和谐。
该退休的退休,地球可以继续转;该死的就死,种族和谐有转机。不退又不死,叫人如何能怀念?

skylark 说...

别忘了,老三美的头发不会变白的,没有生命的。

yeanyanbin 说...

hehe...
not interested...
too far for me~~~
^^

恩轩至佳 说...

权力使人腐败,当惯了"强者"有谁愿意退下来当"幕后人员"呢? 三美,只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

匿名009 说...

为官清廉者,时间一到,就会返乡耕田,吃老米.贪官污吏,根本不想退休,盖一退休,老底穿崩,落得凄凉下场.打死我都不退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