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电话绑票骗局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电话绑票骗局,吓坏了国内很多学生哥的家长,令许多接到这些追魂电话的当事人六神无主,再听到小孩在电话另一端又哭又求,慌慌张张根据指示乖乖奉上真金白银,以打救自己的后生,谁知最后却发现原来是掉入了骗财的圈套。

那天读了台湾名师刘墉在1986年出版的『点一盏心灯』,里面有收集一篇与此类骗局大同小异的短篇,如果你错过了,不妨让我转载共享。

破财消灾 –刘墉
『你的妻女都被我们绑架了,四十分钟之内,如果你胆敢声张,而不付出两万元的赎金,就准备收尸吧!』歹徒讲完付款地点,就挂断了电话。

身为纽约诚信联合信托公司经理的理查,知道事情断断不可耽搁,立刻交待公司里的职员准备现款,匆匆赶往纽瓦克的一个电话亭,他知道歹徒是杀人不眨眼的,即使迟了一分钟,都可能遗憾终身。

他及时交付了赎金,收款的歹徒说会立刻放人,而当理查匆匆驱车赶回家,应门的果然就是他抱著小女儿的妻子。

『感谢上帝,你们平安地被释放了,一定受了不少惊吓!』理查上前拥抱。

『你说什么?我们好好地,根本没有出门哪!』理查的太太说:『你为什么不先挂个电话回来呢?』

『遇到这么大的事,我哪里还会想到查证?』……………..

6 条评论:

人间凡人 说...

刘庸没有教你诈没钱咩?

skylark 说...

他忘记列出扮穷人的高招,可惜。

名师安娣 说...

我校几个家长也遇上了,他们来校查问才知是骗案。所以以后一定要冷静!

精彩的人生 说...

为什么歹徒会知道受害者的电话号码?而且知道有小孩在那里读书呢?以我推测,应该是熟人干的好事,不知道校长有何看法?

skylark 说...

其实我也在猜想这些骗徒的确神通广大,电话号码从哪里弄来,而且还对家里的小孩上学情况了如指掌,是否是自己的朋友或朋友的朋友搞的花样?

yeanyanbin 说...

我朋友也中叻
而且很夸张的是他讲我朋友的孩子被绑架了~~~
我朋友跟我一样才十三岁叻~~~
所以他们是乱乱打乱乱来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