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星期二

认错儿女餵错奶



为人父母者必然同意,迎接爱情结晶见天日的一刻,经过一段大费周章的待产煎熬,准妈妈饱受撕裂的阵痛以及准爸爸焦急欣喜的感情交集,内心对新生命涌现的自然爱护心态,着实非笔墨能够加以形容。

这就是人类生命繁殖延续的常情。

当年医学没有那么普及,你我从妈妈的肚子钻出来,都是由民间接生妇以传统土方和经验将小生命带出人间,准妈妈当然面对很高的风险,因此就有说生儿育女是让妈妈从鬼门关转个圈,听起来倒令你我深感母亲的伟大。

时代进步生产过程已不似以往般吓坏准妈妈,先进医院附属的接生院拥有可信赖的仪器和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将风险降至最低,让焦急期待小生命的准爸妈不必患得患失,心惊胆战。

虽然如此,百密却会有一疏。

人为的疏忽导致待产孕妇或婴儿丢命的案例,时有听闻,而婴儿被调包的乌龙事,更让人啼笑皆非,而且还带给当事主角严重的伤害。

最近发生在香港某著名医院产房的调包丑闻,导致错认女儿餵错奶的笑话,着实使涉及的新妈妈心情深受困扰,对于自己的奶水居然让别人家儿女吸食,而且十天之后才被发现,浮现阴影久久不息。

据院方表示,被调错婴的父母初期很难接受事实,心情受到困扰、怀疑BB不是自己亲生,但由于婴儿已验过DNA,身份不是问题,故不会出现深远的影响。

在大马的一宗调包案例,年前才被揭露出来。这宗发生在数十年前的调包,使得两个家庭互相养育对方的孩子,直至长大成人甚至各自成家立业后,在机缘巧合下,才被揭露,才突然对亲情的缺陷而落得天旋地转,一时无法接受这可怕的事实。

太恐怖了,当年并不流行DNA这个字眼,再说也不可能会想到院方竟然乌龙调包。婴孩出世后大体上都没什么两样,随着年龄不断增长,个人象征才慢慢被发掘,调包错误才有机会被识破而令人遗憾。

如此大件事,不知你我的来历是否准确。

5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很惨叻~~~
是我的话一定会哭死~~~
哈哈

skylark 说...

喂,今天偷懒没上学吗?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你也请假啊!

古时候不是有狸猫换太子吗?

名师安娣 说...

早些那个被掉包得更惨,成了回教徒,养父是吸毒的,想要脱教认回亲父,还要打官司,现在不懂怎样了!所以我生的时候,千嘱万咐,叫木头认好好,现在两兄弟很像,应该是我的骨肉!哈哈!

skylark 说...

名师就是名师,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