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岁月催人老,年华老去得不到自己子女的奉养和关怀,该是时下孤苦老人的绝望。有儿有女自立门户,却将曾含辛茹苦的老爸老妈遗弃在老人院或安老院,数着日子过活,天天盼望儿女来给些少的温暖,着实是老来磨的苦楚。

虽然人间温情益发淡薄,东海岸瓜拉登嘉楼,却有这么一名新社会绝无仅有的成功商人,以一颗赤子之心和令人起敬的孝道,欣然买下一座老人院,出钱出力全心全意照顾这所老人院及院里的8名无依无靠的老人。

这桩好人好事的消息,经媒体报道传开,让你我民众对这位热血厚道的叶姓商人的表现和举措,肃然起敬,鼓掌赞扬。

原以为院里或者住有叶兄的至亲或友好的亲人,经了解后才搞清楚并无此关系。而叶兄衷情地热心出钱出力照顾全院的老人,起因是忆起了早已西归的老祖母。

根据这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叶兄表白,院里一名年迈90高龄的老住户充满爱心和热忱的好性情,照顾着院里的其余老人,让他想起自己早逝的祖母和双亲,并希望以此机会一尽对老人尽一份孝心,虽然这些人与自己毫无关系。

际此新时代普通漠视奉养年老亲人父母的社会观念,居然让你我发现这么一个令人深感敬佩的清流,真心诚意关心长者并实际宣扬孝道的人物,着实是振奋人心的好事。

叶兄对老阿嬤很投缘,每天风雨不改探望她,慰问院里的老人,并耐心聆听老人家讲述往事和褪色的故事。

他对当前老人遭子女抛弃的憾事有感而发,对这些为人子女者竟然能够狠心对待生育自己的父母,遗弃不理感到困扰。

父母恩情似海深,新时代的人类不来这一套,还好芸芸人群中,尚有高尚厚道的推手,让你我感受一丝孝心的热能。

5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不错不错
很喜欢这篇文
那个“孝”字也很美
哈哈

skylark 说...

那就请你帮我挥毫『孝道』两个字艺术点写法吧。

cindyq 说...

校长,
因为不知怎么回应,所以不好意思上来,只敢做个沉默的读者,请见谅。今天做了个试验,把难看的照片换上好看一点的,ok吗?
你的文笔才思过人,耐力也惊人,写得都是好料,谁与争锋?继续加油吧!

名师安娣 说...

太多负面新闻,难得有篇温情报道,好,希望在人间!

skylark 说...

cindy,明天我上山会贴上一张人见人爱的玉照啦。

名师安蒂,正面反面的东西都写写,才不会江郎才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