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拉大和三千万






教育机构对社会仁翁慷慨捐献的义举,通常都以殷切及感恩的心情,感激不尽地快手快脚把有关献捐拿到手,以便顺利展开提升校园硬体建设的不足。

国人对华小华校连年的筹款活动麻木不仁,并以华人第二个所得税来形容这种逼不得已的杏坛窘境,已是民间见怪不怪的呛声。

然而,有人想要大手笔一次过献捐3千万给金宝的拉曼大学大兴土木,兴建学生宿舍恵益数以万计的在籍大学生,竟然献捐无门,无法获得大学当局的接受,不能不说是华教界的大新闻。

慈善家一掷千金面不改色,可惜却得不到对方欣然接受,如果不是你我搞错了,其间必然有不可告人的苦衷和内幕!

报载这位银州山城的慈善家官有缘,自去年八月获知拉曼大学生因校园缺乏宿舍设备,以致数以万计的大学生被迫在大学附近的『私人宿舍』或房子,以昂贵租金租房度日求学,环境非但不理想,而且还是家长一项沉重的负担。

据知,官兄当时是在颁发由他资助的奖学金给大学生时,得悉学生面对住宿的问题,因此决定向拉曼当局献议捐献3千万令吉,兴建大学生宿舍。

官兄为确保该笔捐献可用作兴建学生宿舍用途,特地列下7项捐款条件,据说就是因为这些附带的条件,过去一年来,大学当局以各借口拖延,甚至拒绝他的一番好意。

他说:根据他向大学了解情况,发现当局并没有意思兴建宿舍,理由是不要破坏目前产业市场的健康走势!

如果这是大学不愿建设学生宿舍的理由,恐怕是有隐藏着令人怀疑的朋党作业之嫌,让有利益关系的人士或头家,顺利以昂贵的租金,坐享其成捞个盆满钵满。

北马吉打那所由国大党发起的Aimst 大学,同样是由国阵友党创设的名校大专,为时下学子首选的廉宜大专,学生可以获得相当廉宜的宿舍安排,为广大家长减轻了子女升学的负担。

反观自称学费是全国大学最便宜的拉大,其莘莘学子居然被迫在校外以超高的租金度日过活,如此一来,进入这所马华引以为傲的大学,抵消了所谓学费廉宜的优势,不是让广大家长更为沉重吗?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人类的贪婪欲念知多少?危害有多大?十四天前的25-08-2010慈善家官有缘在今日大马讲出他的心声:Greed can blind one's vision...请看
http://malaysia-today.net/mtcolumns/letterssurat/33938-greed-can-blind-ones-vision

匿名 说...

可知道官大善人有否准备一笔留给咱活在贫苦中的华人买便宜的Air Asia的机票回国时之需?

skylark 说...

马来西亚是得天独厚的好地方,何必被人说说爽的回中国论,就想回去唐山,人家中国佬那会随便接受外国人回朝抢食?

安东尼 说...

官有缘哥,
您这样有钱,可以借我5万还信用卡债吗?
我是一个讲信用的老人家,中了万字首奖一定加倍还您。谢谢先。

安东尼 说...

官有缘哥,
您老人家好吗?
吃饱了没有?
我很想和你做一个生死之交,可以吗?
出门我会帮你拿行李。帮您开门。您说怎样就怎样。只要您老人家高兴就好。

skylark 说...

老安,见钱眼开的死相,还不如去做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