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老牛噬嫩草


这个开斋节算是比较特别。

已经许多年不曾再走进大银幕的戏院,这一天晚上有幸与友人相约坐在黑漆漆的舒服座位,观赏着银幕上耀眼星光以淋漓尽致的演技,吸引你我观众的目光,欣赏发生在你我身边一些令人深思的故事。

想当年大银幕的电影于七八十年代蓬勃时,几乎每周赶一两场大电影,是平常不过的娱乐。后来电视剧大行其道迫使电影业走向末路,许多大小城区的戏院纷纷关闭,黄飞鸿收档,从此让那个年代的你我失去悠闲钻入戏院看戏睡觉的机会。

多得各大购物商场如雨后春笋的出现,突然间不少堂皇舒适的新颖电影院附设在这些人潮不绝的购物广场,让民众随心所欲重温当年戏院看戏的情怀。

无论如何,如果不是老友心血来潮邀约看场大银幕的电影,这个节日假期只能端坐在电脑荧幕前发呆,搜索枯肠添新意。

至少,这趟进入昏暗的戏院摸索寻找票上注明的座位,足以让自己想起数十年前抢看首轮好戏时,在戏院东寻西觅自己座位的尴尬模样。

《老牛与嫩草》正是进入戏院来的目的,说两个一老一少德士佬的内心感情的故事,讲的是社会小人物令人发笑的糗史。

一个五十岁的单身矮仔德士佬老莫,不甘寂寞心思思要寻找女伴,竟然阴差阳错找到爱狗的小女孩,最后以诚意赢得美人的欢心投怀送抱,羡煞你我这些老牛!

程旭辉片中饰演的德士司机爱上台湾“星光小甜心”林雨宣饰演的受过创伤的女孩,演来搞笑又自然,突然让我看到网友hightech德士佬安东尼老爷的影子!

戏里人间,988DJ林德荣的帅哥德士佬王子高,沟到小龙女护士小虹,同样让我想起安东尼老爷最喜欢光顾小龙女的卡拉OK,怎么整套戏就那么巧合和老安攀上了关系!
嘿嘿嘿,老安这回发达咯,老牛噬嫩草说的原来就是你,难怪你老爷子天天想着年轻貌美的美眉,把自己的部落格也贴满梦中美女的玉照啦。

老安你看过这套戏了吧?机会来啦,呵呵呵……。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校长,

嫩草比较清脆及营养高,是牛都想噬嫩草啦!你就比安东尼好啦,有拖拍,有戏看,恨死隔离安老爷及整村人咯。。。

安东尼 说...

说真的,我觉得愧对深爱着我的Susan,(21岁在Cathay Pacific Airlines 做空中小姐的)。又不愿意面对Jassimine(19岁HSBC bank senior officer)这份意外的感情。
我好烦,我也不知道,我在逃避什么呢?
我知道爱情是不分年龄的,但是年龄却能扼杀爱情呀?
所以我选择逃避爱情。

skylark 说...

原来你老安这老牛还有那么高魅力,真羡慕死人,有什么好路数介绍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