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校友留言



母校马校长为学校即将编印的校刊邀稿,说是要让一些事业有成就的校友留下联络的线索,为母校写点回忆或回馈的感言,找上了我这平时喜欢舞文弄笔的老校友,并认为会有好料可以和同学们分享,倒真让我受宠若惊,不知如何推搪。

恭敬不如从命,虽然离开母校少说已超过三四十年,许多当年校园趣事早给无情的岁月冲得淡过白开水,不过还得义不容辞提笔说长论短的,为母校这本校刊加添些少的文字。

数十年前乡村学校的学习环境和气氛,可想而知,是那么简陋、单纯和朴素。小时候上学去,都是三几个居住附近的邻居同学,手拿藤制书包,一起走路上学去。爸妈清早就去了菜园干活,小朋友都表现得异常自立,起身后自己打点一切,才走路上学堂,那像现今的小朋友那么好命,天天都是专车接送,甚至还劳动家长替他们背书包拿水壶。

记得小时候的利老师,以及已故伍校长,是影响我最深刻的启蒙师长,他们给予我在学习道路上的指引和鼓励,对日后自己在学业上的成就和努力,有着相当大的影响。

很幸运当年在小学时并不必参加政府的统一考试,从小一到小六的学习生涯,倒真的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没有因政府考试的压力而让学校生活变了样,同学们在师长充满爱心的指点之下,游戏中学习成长,现在想起当年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还隐约间看到满脸童真的自己!

随着日子的流逝,时代的脚步不断迈前,如今母校拥有两座富丽堂皇的校舍,硬体设备可说是和丰区内华小最齐全的小学,着实是可喜可贺的成就,也是地方上关心母校发展的长辈们长时间争取的成果。

有着设备良好的建设和学习环境,当然也需要有更多的学生就读,谨此希望母校在董家教及师长们倾力经营下,校务蒸蒸日上,学生来源不断增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身为母校的校友,就应为母校尽点力,游说你的一些学生回母校不就成了.

skylark 说...

是的是的,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