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再益 vs 阿兹敏



大马政坛好像长年累月闹哄哄,年前马华内斗你死我活总算尘埃落定,国大党随即传出老三美遭党内人士炮轰逼宫不成有惊无险,紧接着又轮到民联的火箭党及蓝眼党因中央改选而剑拔弩张,让国人追踪政坛大戏,一刻也没有冷场。

308摇身变成国内最大民联骨干的公正党,以安华这个精神领袖为号召,为国人带来政治两线制的希望,肯定已让一党独大高傲成性的国阵巫统备感压力重重。

一直以来这个超种族色彩的在野党,党职安排都不曾出现令人大感意外的内斗。然而308大选后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之下,一跃而成雪州及多个州政府的主要联合政府成员,形势突然变得炽热,党选的热潮开始推得沸腾,为政坛带出许多出乎意料的话题。

符合『瘦田无人耕,肥田有人争』的逻辑,当下公正党中央改选之前的造势和轰动,倒是国内政坛见怪不怪的现象。

曾经官拜巫统司法部长的再益依布拉欣,于年前表示道不同不相为谋,愤然退党后选择加入安华的蓝眼公正党,据他说当初宣布加入时所受到党人士的热捧和赞扬,和现在准备在党选争取出线所受到排挤和抹黑,简直就是两个对立的画面。

率先宣布攻打署理主席职的再益,这回可饱受党内特定集团以谣言抹黑诋毁名誉,并宣称有人喊话要他步当年巫统嘉化巴巴后尘,逐步摧毁其政治前途。

该党元老兼全国副主席阿兹敏虽然尚未宣布角逐老二职,可是已有众多国州议员高姿态点名支持他下战书,与早前宣布攻老二位置的再益争锋。这股公开的支持,据说如雪球不断滚大,远远将再益的算盘打翻得七零八落。

阿兹敏忠心耿耿追随安华并不离不弃地协助壮大蓝眼党,最近其势力在雪州与大臣卡立对峙,压倒前者升任州主席高职,其党内实力膨胀可见一斑,因此,当党龄粗浅的再益对党老二高职跃跃欲试,阿兹敏的人马即刻跳出为他的老二职护航,几乎是理所当然的趋势。

平心而论,再益在加入公正党短短一年左右,就虎视眈眈最高领导的权棒,你我看来操之过急的心态表露无余,遭受党内四方八面的呛声在所难免。

想当年马华那位不想跪着生的曾永森在马华党选失败后,跳槽民政党不久,即胆粗粗与林敬益争做老大,最后遭该党中坚党员杀得体无完肤,黯然再吃马华回头草,或者是最让关心国内政坛大事的多事佬津津乐道的趣闻。

这趟马来社会的双雄相争,其结局会否是当年曾兄的翻版,且让你我多事佬拭目以待啦!

4 条评论:

杰胜 说...

校长的评论见报了哦!

Unknown 说...

校长,

恭喜入围30《十博推薦部落格》。

爆多点学堂好料,我们挺你走上颁奖台。加油!干爸爹!!!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0-top10/

安东尼 说...

校长是一位伟大的政治评论家。
要是你能够做马华公会的总会长,我们华人就有希望了。

skylark 说...

哈哈哈,大清早起来发现大家的连串好话好说,听得飘飘然真舒服,谢谢抬举,干爸爹...
不过老安的热讽冷嘲真受不了,改次写篇东西来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