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华校酸葡萄



日昨国内电视台等媒体在黄金时段的新闻报道时,播报马华老总蔡兄细历宣布教育部已答应拨出2千1百多万令吉的款项,充国内8所华小提供扩建工程,为华教界捎来值得额手称庆的信息。

近年来据说经过马华的努力争取,国内一些华小陆续获得教育部拨款推行发展及重建,显示政府在展现教育议程上,华小发展其实还是受到当局的关注。

国内三千多所华小,分政府学校及半津贴的学校,多得国阵华基政党的争取,近年来教育部在提供拨款方面,已显著地为这些半津贴华小带来许多好康头。

其中最让学校董家教诸公欣喜的,就是如今这些批下来的大笔拨款,直接交由董事部去展开扩建或重建的工程,从而杜绝了以往或因官商付款而造成的不必要浪费,大大节省建筑成本。

华社对半津贴及全津贴华小的看法,都认为相比之下全津贴学校在发展上不必担心经费的问题,而半津贴学校则需动用人力财力支持,才有望取得可观的建设。

不久前太平某华小三机构就因是否要申请为全津贴学校而闹分歧,搞得董事部与家协团体各执一词,场面尴尬。

其实,现在的情况,却是倒翻过来看,全津贴华小在争取扩建重建的计划方面,俨然像足私生子,不但无法获得教育部大笔的半津拨款,也没有机会得到当局首要的关心,导致这些全津华小的发展被迫裹足不前,董教双方头痛不已。

远的不说,我们这所全津贴的乡区华小,近年来深得家长欢心,学生人数连年增加,却只拥有一座三层楼的校舍,如今课室早已严重不足,班级人数几乎全都突破50人,纵然董教校方于五年前即著手向教育部申请增建新校舍,并以各种可行可想的管道呈函、亲访甚至乞求,可惜连年落空,年年交来白卷,让你我心灰意冷,斗志全消。

或者,坐落乡区地带的学堂注定要随波逐流受到遗忘的命运吧!以学校董事部阵容来看,这所早该获得关注的华小,正副董事高层,皆是蔡兄细历马华区会主要领袖,可是偏偏就无法以此优势挑动老总关注的援手呢!

这趟蔡老总高姿态宣布8所好运到的华小,让你我这些被遗忘的高需求学堂负责人大感酸溜溜得不欲观之,暗自可怜那些莘莘学子继续在五十年不变的学习环境里,昂首望向前方。

4 条评论:

細水長流 说...

马华领袖努力不懈的为国内华小奔跑,争取拨款,发展华小,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不管如何,只要有人受惠就好,这是我们想要看到的努力。

安东尼 说...

每天早上吃十粒葡萄对身体有益。

skylark 说...

太酸会使人牙齿也软掉呀!

匿名 说...

朋友,自求多福吧,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锣,不是很自在吗!何必去烦恼?每个月准时出糧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