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咖啡二三事




开年大课题,国内各行各业老早放出风声,涨风在步入新的一年在所难免。随着政府因执行减少补贴策略而相续导致五合一加四合一的必需品价涨措施,百货价格节节飙升已让国人吃不消怨声四起,当局以似是而非的健康论调两度调高白糖售价,影响民众生活起居的习惯非同小可,不论饮食界或普通你我,几乎阵痛难平,迫得无奈!

国内咖啡茶商公会就宣称踏入新一年,国内传统咖啡店决定调涨冲泡饮料20仙,以弥补白糖两次价涨所承受的亏损。

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副部长拿督陈莲花对该公会建议每杯传统咖啡饮料起20仙大表不满,认为政府只允许每公斤白糖起价20仙,饮料商竟然要每一杯冲泡饮料也起20仙,简直非常不合理,一公斤白糖想想能够泡出多少杯的咖啡?较合理的做法,应该只起价10仙。

陈小姐此话刚说出口,换来的是马新咖啡茶业联总激烈的反驳,责言既然冲泡饮料又不是统制品,为何会员同业不能调涨零售价20仙?该会主席还指称煤气、燃料、白糖、牛奶、美碌等涨价已引发连锁效应,加上员工等也是一笔成本,为何只针对传统咖啡店的冲泡饮料呢?

公会呛声当局双重标准,对传统咖啡商的起价高度敏感,却对那些摩登高消费的咖啡厅售价高昂没有感觉。

说得也是,百物喊涨牵一发而动全身,当局选择减免补贴调高物价,唯有牺牲人们荷包里更多的钞票。

不过,传统咖啡店顾客群,毋庸置疑是低消费群的普罗民众,你我之流的普通平民只习惯及有能力在传统咖啡店叹茶充饥,没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喝上那杯十多二十块钱的高档咖啡,也不必知道它们的价格是否合理,那是愿者上钓你情我愿的交易。

这趟传统咖啡店一杯咖啡突然起20仙,你说,没有多余闲钱的你我会有多伤?看来还是回家喝白开水算了。

3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不知kopi kosong会不会便宜一点点?

安东尼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skylark 说...

kosong的那么苦,谁要喝?买3合1回家自己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