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涨!涨!涨!


新春伊始,迎接春节的气氛逐渐浓郁之际,远在南马柔佛丁能区如火如荼地展开补选拜票的热潮,普罗民众却感受着百物价涨的刺痛,让欢欣的过年气息热不起来。

去年政府宣称为了国家的未来,当局需逐步取消物价补贴的机制,否则国家将步希腊濒临破产的边缘,也因此导致国内必需品价格接二连三的飙涨,将你我老百姓压得喘气也困难。

当局也指明,百物价格涨风狂吹乃是全球性趋势,由于全球性气候反常,粮食歉收,石油储量减少,形成无所幸免的涨风吹遍世界各国。

然而,在野党人却不认同,直指国阵政府无力抑制国内百物价格腾升,普罗民众叫苦连天,纳吉政府却继续沉迷于“画大饼”,鼓吹经济转型计划和“先进国”大梦,无视人民苦不堪言的处境。

霹雳火箭党还特别于不久前举行和平请愿,要唤醒民众抗议政府无力抑制国内物价高涨,经济转型未见成效,致使普罗大众被阵阵涨风压弯腰。

该党炮手倪兄可敏非议国阵政府使到物价节节飙升。他火力炮轰:“白糖原本价格稳定几乎50年不变,岂知大马糖王郭鹤年去年被迫脱售糖业后,短短不到一年国内糖价每公斤竟从1令吉45仙狂涨至2令吉10仙,帐幅冠东南亚。政府不但束手无策,还提高餐馆、寰宇电视等服务税至6%,令受薪市民怨声载道。

更离谱的是,虽然我国是产油国,但油价却从每公升1令吉35仙涨至2令吉40仙,短短8年狂飙118%。”

兔年开年首轮物品涨价,就是所有冲泡饮料从今年1月1日起价高达20仙,美禄和Nescafe下月1日起调涨5到6%,食油也出现严重短缺的现象,难怪人人见面露尽了愁容。在南马柔佛的丁能区,在野党团同样使出了物价课题,把选民给说得脸青青,对必需品不断价涨的隐忧高喊怕怕。

当年308大选,在野党利用民众对物价高涨的不满,顺水推舟召来了要命的政治海啸,让国阵政府饱受打击,一举丧失了国会三分二,可见饿肚子的民众发穷恶的后果有多大威力。

这趟丁能区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补选,可是如果必需品的物价还继续不停的在涨声风潮燃烧中,你认为其威力可否蔓延得一发无从收拾那么吓人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王小二过年,年年难过年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