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心情


最近心湖起伏反常、情绪掉落谷底,同事见面也感觉冷冰冰愁容外露,整个苦瓜脸的表情,而唯恐避之不及。

不为什么,虽然迎春的气氛正浓,奈何自己竟然受困于多重压力的干扰,事事好像皆不如人意,公事私事家事烦恼事,事事令人烦上加烦。

人际相处并非简单的容易事。相敬如宾原来只适用于初交或点到即止的普通朋友,完全不适用于深交老友以及熟络相知的死党或亲人。

两个相知两惜的亲人,自认完全了解对方的性格和心思习性,因此少了包容和忍让,有意无意间言谈上毫无保留的对立,或者突然对双方的言行举止诸多怨言,吹毛求疵,难免制造相见容易相处难的压力。

职场上一波接一波的压力涌至,同事间的互相排挤和对立,工作上没完没了的任务使心跳加剧,无怪乎低落心情化不开,别人看了也要被感染。

多么期望遮盖明月的乌云快快被吹散,还我心中明亮的圆月,驱散那昏暗怪诞的阴霾。

5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新年快到了,本老人的心情非常差,因为口袋的钱只剩下百余元,欠两组阿窿合共2000-00元还没有还清,心情非常落寞无奈。本来想买一件新衣服学人过新年,后来怕不够本钱赌麻将和买万字,已经打消这个念头了。想起以前有钱风光的时候,每次新年还会收到损友的礼兰,可是现在连一张贺年卡都没有了。惨!

skylark 说...

老安你总算出现了。欠人家的钱走路了吗?搞到两千元也没得还,真失败,新年心情差,原本就是人们都有点“恐年一族”。真的你苦无我苦呀!

匿名 说...

加油!新年快乐~开心过个快乐年吧~哈哈哈哈哈

安东尼 说...

不知道校长你那边方面吗?想向你借200元应急,过了年就会还你的。怎样?
我看200元不是很大的数目,应该没有问题吧!
我这个人最大的缺点是太讲信用。所以每次开口借钱,很少遇到拒绝我的。
可以的话,我就把我的bank account 告诉你。

lim 说...

有篇文章标题找错钱,贴在安东尼家大门口;
内容提问屋主安东尼,问他聪明为何不发达?
如今东尼自称讲信用,文章却又喻他不诚实。
诚实之人信用值万金,贪婪之人信用值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