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星期六

探访母校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昨日学堂雪隆校友会数十名校友,在主席及重要执委的率领之下,浩浩荡荡返乡探望小时候曾度过天真无邪的童年启蒙之地,回味年少无忧时代的童真和欢乐,走走看看数十年后母校的近况,亲切探访后浪代替前浪的师长和同学们。

一行数十人学堂老校友,个个都事业有成,笑容可掬,并为在籍清寒同学送暖而来,由王有仁基金颁发助学金给其中8名贫穷同学,席间并有交流环节,细诉校园别后的生活和进展,以及学堂近况的最新资讯。

自从这所百年学府于去年圆满成功大事庆祝百年校庆,把国内国外各地的校友重新整合联系起来,发现原来不少有头有脸有财有势的社会成功人士和领袖,曾经与这百年老店有着浓浓的关系,童年期间在此受过启蒙之路,曾是此地华校摇篮里成长过程的小不点,名符其实的老校友。

昨天你我感到万分惊叹的,虽然这些早已移居外地发展并落地生根的成功人士,居然个个抱着感恩回馈的心,不辞劳苦返乡探访和关心母校,以行动宣扬饮水思源的美德。

你我甚至被一行人将这次的回乡访问命名为『访问母校报师恩』吸引住,对大伙知恩图报的感情肃然起敬,赞赏连连咧!

诚如领队廖用祥学长在仪式上致词时,说了让同学们大有同感的话:

当年我们犹如在母亲的怀抱里学习及长大,并度过无忧无虑的童年。当年唱校歌时,只会跟着唱,不知道歌词是多么的贴切地描述母校的环境。我们的母校的确是“独占好风光”,因为“面山筑校舍、临水辟草场”,所以“开门挹佳气,濯足詠沧浪”。即使坐落在大街的闹市,一百年来仍然是“闹中带静”的学习好环境。

原来如此……….

3 条评论:

jiubo 说...

原来天堂鸟是崇华母校的校友,可惜母校百年校庆失去机会跟老兄见个面。然而能在网上结识一位资深的校友,也算是缘分吧!

匿名 说...

崇华校友可上崇华百年校庆网站看看:
www.tsungwah100.com

薰衣草夫人 说...

念小学时,喜欢依在操场的古树和同学聊天,那真是个好地方,可惜现在都面目全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