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高EQ父母教养秘方

 科技时代一日千里,网络世界的开放和诱惑,把新生代的儿童和青少年造就成让父母在教养和培育任务上,感受老鼠拉龟格格不入的困扰窘境。家有幼小儿女的爸妈,顿感养儿育女的重任非同小可,与当年你我爸妈时代那套天生天养的教养格式,天渊之别。

新时代的父母因此对探讨有效的施教秘方,都感得非常有兴趣和需要,毕竟为人父母者,都期望能够把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培育成灵巧听话自立自发的下一代。

然而,每天你我阅读媒体报章,触目惊心的社会新闻,许多关乎父母和子女沟通失灵亲情式微或者青少年离家出走,甚至六亲不认等家庭风波不断,在在凸显出教养儿女不当最终导致悲剧的后果。

日昨机缘巧合的安排,学堂请来亚洲八大名师之一的“孩子救星”李政学老师,专程从北马赶来,为本区关心子女教育的父母,主讲了非常特别的课题,让有幸与会的数百名慕名而至的家长获益匪浅,频呼收获甚丰,不虚此行。

百闻不如一见。眼前这位个子瘦小的身心灵导师李兄政学老师,当晚以其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为全场听众带出热门话题:『高EQ父母』,让你我掌握无需喊,无需骂,无需打的教养方式,从而指正群众如何有效与孩子沟通,成为孩子无所不谈的对象。

诚然,时代快速的改变,现代父母已经不能再用传统的喊、骂、打 的教育。这不但已经没有效果,还会得到很大的反效果。其实,培训海豚需要技巧,教育孩子也需要方法。

李老师用他有趣、有效、简单的方法让父母掌握让孩子自动自发的方法。他举出多个实例父母不必担心孩子是否会自己完成自己的事情,反之有更多的时间与孩子分享生活的点滴。

原来,新时代的教育三部曲,即是:爱心、惩罚、以及鼓励。且让天下父母以李兄这套看似简单俐落的教养方法,配以恰当的情感和实质行动,顺顺利利打造顶天立地的新新人种。

8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自称是一个正义人士的马大汉要出远门一段日子,所以这几天不会再留言骚扰您校长了。还您耳根清净也好,毕竟校长您是网络部落客享有盛誉的写作者,人生见识经验丰富,阅人无数,就算没有见过猪走路,也总明白猪肉是啥味道的。您什么样子的人都看过了,马大汉对您的侮辱性言辞,您只会一笑置之,嗤之以鼻,绝对不会不把他放在眼里。
社会里的百态,千奇百怪,什么样的人都有,所以希望校长对这个来历不明的人,不必介怀。

匿名 说...

老安,你真不够义气,校长被阉霸狗猛吠的时候,你老人家切在看戏,现在它要一路走好的时候,你才敢出来。

skylark 说...

请鬼容易送鬼难,七月半不远啦。

匿名 说...

原来都是没有蛋蛋的老鼠,总是等人走了才敢出来放屁。真没种啊!没有用的东西!马大汉说得对,你们全部都是垃圾!难怪你们会是支持狗政的阉枪。

匿名 说...

天堂阉鸟是废物。我呸!!!

匿名 说...

那位安东尼老爷原来是一名传为狗政阉枪擦鞋的无耻鼠辈。真可悲!

匿名 说...

pui,没出息的老安,还有你校长。那位总是把责任堆给别人的真无耻。马大汉大侠在的时候,它乖得像一只老鼠,现在才呱呱叫,没鸟用!

匿名 说...

不是开玩笑吧,这般废材是教书的?别误人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