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二哥来访狮子山城



随着大选的脚步不断迫近,举国朝野政党高层突然变得分外亲民及关心民瘼,让普罗民众惊喜不已。纳吉两三年来旋风式的全国走透透,已是你我见怪不怪的政治戏码,而其他家喻户晓的政坛面孔,如果不是大选因大限已到非选不可的压力,或者国人并无法轻易和国家领袖及政党高层有亲密接触的机会。

趁着国阵决定在华人新春分派1马援助金这桩大选糖果,副首相慕尤丁出其不意地搬马浩浩荡荡赶到银州狮子山城和丰,走访此间热闹的巴刹菜市向民众握手拜年,并被安排进入脏兮兮的巴刹内巡视各摊位,与小贩面对面相会打交道,听取普罗百姓的民生难题。

记忆中大马二号当家副首相慕尤丁似乎未曾莅访和丰这小镇,民众对国阵老二仆仆风尘赶来相会,着实受宠若惊,早早就有人赶来恭候及争睹他的风采,还心怀期望可以得到副首相在现场派发新年红包,讨个好意头。

不过,数以百计早在副首相抵步前数小时已到现场霸着风水位置的群众,最终只如愿获得握手的机会,却没有得到什么好康头的红包封,空欢喜白等待一场。

陪同慕尤丁出席的当然少不了州务大臣及一众国阵党团的领袖人物,还有随队吃风造势的数辆豪华长途巴士的跟班,让整个和丰小镇突然变得空间的热闹和轰动,人人以惊讶的眼神驻足观望。

既然是国阵政府高层老二现身莅访,怎能少了以亲民姿态会见指定的埠民这出百看不厌的剧本?当局安排4名华裔老埠民和巫印裔埠民各2人,与身娇肉贵的副首相在巴刹摊子吃早餐,和大家亲密接触交流谈笑,场面一片融洽,打造国泰民安的画面。

大人物50分钟的逗留,让山城和丰的巴刹,出现前所未见的人潮,也让普罗民众感觉因为大选即至摇身成为人民老板的爽快咧!

2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那只是小丑在演戏,应该派发红包。

草夫 说...

是不是黑吃黑,上海滩的版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