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星期五

红包价码



红包---华人新年特有的象征,什么时候发明华人农历新年派红包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春节习俗,或者有段感人的历史根据。

红彤彤的红包从当年阿公阿嫲年代,只简单的以大开的红纸剪成四方的小片将碎钱包裹,由家里的长辈分发给小辈,作为压岁钱。后来随着时代的进步,包裹碎钱的红纸需剪片包折那么麻烦,就有人发明了红色红包封,方便得多了。

来到大马这个多元种族的社会,红包封演变得更多花样,许多银行和商家以特制的红包封赠送给顾客,还可收广告的效果,而原本红彤彤的红包,除了传统的大红色彩,居然出现有黄色或紫色的新年红包封,不知是否有红到发紫或者红到变黄金那么高档的品质!

华人春节派红包,原来也被国内友族抄袭当成各族节日时分发给幼辈的手信。如今马来人开斋节有了青包,而印度人屠妖节也有紫包,封套里面同样包着新鲜的纸币,原来派红包的文化习俗已经没有种族之分啦!

日昨邻国媒体曾报道一篇关于新年红包的消息,说的是当今的新年红包价码有多少,谈的话题毕竟是你我甚感兴趣的秘密。

根据媒体的消息,正当许多人在为新年红包该包多少而烦恼时,有人把一个红包市价表上载到面子书,有关市价表包括为父母、孩子、同事和亲戚提供红包金额的范围。

如此特别的交代,你我不妨参考后量入为出,也可避免孤陋寡闻而失礼,遭人背后唱得瘀青。

好料当前,且抄录与大家分享:

孝顺父母88元(约211令吉)到288元(约690令吉)红包。
疼爱孩子50元到188元。
兄弟姐妹的孩子28元(约67令吉)到50元。
好友的孩子 8元(约19令吉)到18元(约46令吉)。
去拜年就不能空手上门,亲戚的孩子2元(约4令吉80仙)。
同事和还是单身的朋友 8元到28元。

那你包好红包了吗?

2 条评论:

阿辉 说...

随心就好,被把孩子养成市刽了。

安东尼老爷 说...

校长,
你说的也对,遇到那些没有教养的留言者,留下的污言秽语,实在是不良示范,会影响到您年纪小的读者。所以过滤留言确实需要的。原来您是有苦衷的,这次我不对,误解了您的意思。这里向您道歉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