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马来西亚日



大马历史告诉你我1963916日,马来西亚正式在世界地图里面出现,分为东马和西马隔着一片大海洋。

 2008308大选后阿都拉的巫统和国阵受到当年政治海啸的洗礼,失去国会三分一的优势,幸好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国阵的盟党还忠心耿耿地为国阵政权稳着阵脚,才不致于一夜间变了天。

不过,国阵头头无不因此捏出冷汗,对惊险守住政权而连连向东马盟友感激称赞。

记得那年大选国阵有史以来惨赢后,刚崛起的民联组合在精神领袖安华咄咄迫人的高姿态追击,还传出大马政权变天指日可待,甚至指定全民等待916的到来,因为这一天正逢马来西亚成立日,绘声绘影这是变天的好时辰。

当时安华的阵营指称东马已有足够的国阵议员准备变节跳槽,只要民联获得足够的简单议席,政权变天并非梦想。也因此国内谣传变天风声鹤唳,民联高层甚至拉大队到台湾据说密会有意变节的东马议员,让国阵心跳一百,坐立难安。

政府这时据说才突然想到916这个历史性的日子必须受到重视,至少让东马人民知道西马的政府高层看到了东马的重要,遂宣布每年列916为马来西亚日公假,让国人享有多一天不必上班留在家里摇脚偷闲的好时光。

今天这916,你我可见到的街景和政府部门大楼等设计,都挂满了国旗随风飘扬,比831那场独立日高潮有过之而无不及,爱国歌曲不时出现在国营电视逼你闻歌起舞,最好高喊三声1 Malaysia!

且让你我大马子民同欢共享今天偷闲摇脚的时光,一起为当局列916为公共假期而高呼万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