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咁都得



因为出任柔州行政议员官职而遭纪委会建议冻结3年党籍的郑修强,这回可笑得灿烂,会长理事会那一关顺利让他上诉得直,有惊无险恢复了党籍,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马青大哥被媒体问及时,爆出一句广东话:‘咁都得!’

据说郑兄提出上诉的三项原因:他的官职不是代表党出任、苏丹亲自下达谕令委任,以及数十年来对党忠诚,经过会长理事会秘密投票,以1614票惊险过关,保住党籍及参与中央选举资格。

如此一来,可让你我看出其实蔡老总虽然面对众叛亲离的窘境,然而在中央领导层的势力其实牢不可拔,身边亲信忠心耿耿,的确毫不简单。

媒体第一时间对有关决定的宣布大作文章,认为马华恢复郑修强因不入阁的课题遭纪律处置冻结的党籍,已经点燃马华新一轮纷争。因为马华老二廖中莱对有关决定马上表达失望与遗憾,并重申必须遵守代表大会的不入阁议决案。他强调,马华最高决策单位——代表大会已经通过不入阁议决案,必须获得遵守。

实际上,少数服从多数的决案,顺利让郑兄恢复自由,乃是在所难免的。这也凸显马华蔡派和廖派貌合神离,纵然能够在媒体面前和和气气地做戏,然而在重大问题时却针锋相对,没有一致的决策。

马华因505选绩惨败后,总会长被千夫所指,老蔡愤而宣称放弃在年底的党选再战江湖,老廖随即高调宣布要争龙椅,表面上看来是名正言顺的领导层交替的过程,可惜被人发现的老蔡竟然想走又不愿走的模棱两可举措,尤其在最近展开的下层党选情况可见一斑。

这回老蔡的人郑兄顺利返家来,引发的不满和内斗,必然更为惊心动魄,老廖想要顺利接棒稳坐龙椅,看来已不是简单的任务咧!

2 条评论:

草夫 说...

修得正果,强势上位。
家运不济,祥瑞不再。
葡萄遍地,酸溜难咽。

匿名 说...

马华又陷入党争,乌乎哀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