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火箭党的马来人



正当火箭党中央高层重选在即,媒体大事报道党内有人突然壮胆高喊要洗洁种族主义及排斥巫裔领袖的形象,并促请代表拒绝由『特定家族』所垄断,要来临的929重选大会时,精选一个更民主更具多元种族代表的中委会。

其中就有曾任全国副主席的槟州巫籍老党员祖基菲里,还特别邀请槟州马来人大会主席的陪同造势,火力全开地炮轰行动党一直以来强调的民主和多元种族口号只是虚有其表,掌权的高层从来轮不到巫籍的忠实党员。

他老兄甚至口气大得熏死人,献议应由巫籍党员接任卡巴星退休后的党主席高职,并毛遂自荐接任主席。

无可否认,火箭党在形象上的确摆脱不了华基的政党,因为左看右看,从高层至基层的领袖和党员,几乎清一色是黄皮肤的华人。虽然党高层曾竭力拉拢马来人和知识分子参与该党的斗争,无奈或因其服务形态和党团表现,都无法将党务深入马来社群。

而最让该党高层及精神领袖林吉祥痛心和遗憾的,就是曾经由他一手引领入党并乘火箭进入党中央高层,而且随即代表党受委上议员的老东姑阿兹,在任满后遭除名而迁怒于秘书长林冠英,愤而退党后甘为国阵攻击行动党的棋子,没完没了地反面纠缠,大选前频频在巫统喉舌报《前锋报》专访上亮相爆其党内大镬,气得老林无眼睇。

无论如何,林冠英自从登上槟州政府首号人物,罗致了一名忠心耿耿的马来年轻知识分子为其左右手,而这名巫籍彗星不但长得眉清目秀英俊潇洒,而且来头非等闲之辈,竟然是当年联盟政府的内阁教育部长佐哈里的宝贝儿子再里尔。

有了这名马来年轻彗星的出现,受到该党高层重视和重用乃预料中事,去年该党中央改选,正是因为再里尔所得票数据说被计票员统计错误,后来经过纠正而被宣布中选,而引发遭投诉被社团注册官勒令需重选!

505大选,再里尔顺利中选坐镇槟州升旗山国会,政治前途一片光明亮丽。

媒体传开的消息,其实林吉祥之柔佛振林山国会选区也有一名马来青年知识分子,竞选期间频频亮相该党政治讲座台上当司仪,为群众介绍行动党的领袖,或在当地国会议员林老外出活动时一旁打点。
 
这名长得清秀顺眼的女青年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林吉祥中选后受委其政治秘书,负责处理选区服务,她就是新时代马来知识分子黛雅娜。
 
媒体追踪报道,现年26岁的黛雅娜来自霹雳州怡保,是一名律师,在赛城拥有自己的合伙律师事务所,目前则是全职政治工作者。她毕业于玛拉工艺大学,去年初与其他马来青年知识分子一起入党,还获得隆重安排欢迎仪式。
 
如此看来,时代的确不同,年轻知识分子和专业人士对政治的看法,已逐渐脱离种族框框,火箭党的政治理念已受到马来青年的注视,若没有行差踏错的党争纠缠,有朝一日火箭党必洗洁种族味浓的腥臭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