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无家可归



正当家家户户忙碌期待欢庆月圆人团圆的中秋佳节的来临,你我竟然被报章封底一则病翁有家归不得的新闻,给吸引住双眼,好奇的要知道发生什么家庭纠纷导致女儿锁门拒绝老爸进门来。

报载一名行动不便的85岁华裔老翁,上周生病送院治疗后获准出院,由院方救护车大阵仗载送回家,却遭女儿深锁大门拒绝让老爸进入屋子,让村民哗然,非议残忍对待亲生父亲,实在不孝之极。

原来,该名老翁本来与这名女儿同住,然而这趟因重病入院竟然被亲女儿趁机送出家门,不良于行的他两度被送回来时发现大门不但深锁,连篱笆门也加了新锁头,屋内的人对在外面高喊者不闻不问,不免令附近居民为之气结。

该宗老翁遭儿女狠心遗弃的人间伦理悲剧发生在森州马口,该同住的女儿据说因本身满身病痛无法兼顾年迈多病的父亲,以此下策扛住不孝名堂拒绝老爸回家,而其他兄弟姐妹都在外坡谋生,事情发生时连电话也联络不上!

如此让人错愕的抛弃亲生父亲个案,让人听来不但心酸,也深感无奈地同情老翁面对人生最无情的遭遇,不由自主悲从衷来。

虽然当时有人建议将老翁送进当地的老人院,不过老人院管委会主席认为老人家有儿有女不具入住老人院资格,身为儿女应有义务照顾父亲,回馈养育之恩,不应该把责任推给别人,何况先例一开,可能导致社会上老人遭子女遗弃的悲剧更频密发生。

说得也是,奉养父母回报他们抚养成人的恩惠,是人类理应与生俱来的自然行为,可惜这趟却让国人感受到世界居然变了样,连自己的家也归不得,人类的亲情居然那么脆弱喔!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人间悲剧何时了?
儿女躲避不见病重老父,年迈的老父,生有何念,死有何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