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神奇聪明丸



UPSR步步近迫,国内各源流小学师生及家长群已成考试症候群,想方设法要把成绩提高起来,求神拜佛已是见怪不怪的寄望神佑助力,日昨媒体突然传来远在隆雪大都会一些学堂,居然有学校大力推销‘聪明丸’给应考生,分发免费样本给他们带回家试服,极力向学生推售宣称可以令他们变聪明乖巧的神奇药丸,以借助营养辅助品考出好成绩。

据说这些包装精美五颜六色的‘神奇’药丸,每包售价5令吉,获得当地县区的校长联谊会推荐,说明和认同其神奇效果,指服了能够让人集中专注力、听话和聪明,有效应付來临的小六检定考试。

噢噢,学堂正业没做好,竟然摇身成为准备做一单大生意的商场,怂恿思想尚未成熟的小朋友借助药力以达致理想和成就,引起家长及社会人士的不满和关注,乃意料中的事。

消息揭露曝光后,不出所料遭家长严厉谴责和非议,咸认为学校老师本应该鼓励学生努力考取好成绩,而不是依赖所谓的神奇药丸取巧。

社会团体甚至教专组织抨击有关的行为,并指责校方的做法与观念是错误的,也会令学生以为只需吃了神奇药丸,就可以考到好成績,而不必努力求学。

说得也是,让人吃进肚子的药物或东西,是否如传单说得天花龙凤那么神奇,或者会引发对身体产生不良副作用,应该交由专业的医务专员去了解和讲述,怎么学堂竟然沦为卖药的江湖场所,着实让国人笑话。

邻国暹罗就曾传开有中学生被误导把感冒药當成仙丹,以为吃了可以变聪明,还可以美白,后来有83名学生因此呕吐、心痵以及严重头痛而送医。

以药物提高效力精力,在体育赛场上是遭严禁的犯规行为,不少奥运会的健儿曾被检出服药得奖而被取消资格踢出赛场,是众所皆知的事实。

这趟学堂居然教唆心智未趋成熟的小学生借助药物来达到理想,简直是引人犯错培养投机取巧的伎俩,孰可忍不可忍?

套用教专老二郑兄明成以下这番话:“学习必须靠自己的能力,不是借助药物來加強自己的能力。”且让学习回归学习的正确途径,让小朋友明白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真理吧!

1 条评论:

路飛船長 说...

這些吃藥的東西應該小心為妙。搞不好可能會弄壞頭腦。還好裡面只有糖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