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百闻不如一见



坊间咖啡店评论员群众可以滔滔不绝,对时下热课题谈得起劲口沫横飞,俨然个个都是时事专家万事通,说三道四还加插对事态冷嘲热讽,让听者昂然。

华社对大马教育的发展,尤其重视华教的风雨,因此,当你我翻开近期的报章或者媒体新闻,无不对政府的教育发展大蓝图深表关注,也带出了人人对大蓝图意见多多,甚至不懂装懂识少少扮代表的满足自爽心态。

说实在的,教育大蓝图虽然看似人人关心的东西,可惜真正让民众了解的,肯定是模糊一片,你我对它的内容一知半解,拿起那本密密麻麻的豆芽字体书厚超过半寸的大马教育未来方向秘诀,不知所云得昏头转向,乃是平常的事。

日前银州皇城老字号学堂校友会,为了让关心时事及华教的埠民深入了解这部天书,特远道请来研究大蓝图有心得和经验的专家,正是你我久仰大名的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专程来此讲解大蓝图的重要讯息,引领开拓小地方民众的视野和狐疑,打开对教育天书存有的疑点或设计。

该项探讨国内华教最新课题的文教讲座,乃由此间附近四个华校校友会联办的学术性活动,在皇城江沙来说,是相当新鲜和少见的创举,可见主办当局用心良苦,特意制造机会来传达国内华教的重要讯息。

无论如何,如此关乎华社民众的热课题讲说会,并未能得到群众热烈捧场出席参与,尤其在大会指定开场的时候,主讲人以盛装到会准备即刻投入讲述课题,偌大的礼堂里的听众人群却屈指可数,门可罗雀。

还好,后来随着一些外坡的关心者陆续赶到,总算有了数十人兴致勃勃地专心参与,才让场面有了让人欣慰的画面,无形中也让远道而来的主讲人讲起来也起劲了许多。

实际上,如此对华社息息相关的热门课题,而且还千载难逢获得专人到来不厌其烦地讲解和传达最新的进展和讯息,在情在理应该有让人惊喜的听众,然而,令主办当局深感意外和遗憾,竟然反应欠缺理想,在在显示华社群众只热衷于在平时争论似是而非的论调,自说自爽,并没有意图想得到更确实的进展和资料!

其实,如果当晚人在现场,必然知道主讲人陈兄亚才所言句句精粹,让你我看清大蓝图里隐藏的秘密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