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长寿诀窍



往古时代的秦始皇,爱惜生命到了疯狂的境界,左思右想千方百计就是想取得长生不老的灵药,命人想方设法求取不老药方,甚至不惜派遣数千名童男童女飘洋过海远离家园寻找长寿药,梦想名符其实的万岁万万岁,可惜事与愿违,天下岂有如此让人不死的仙丹?

无可避免,最终的事实,秦始皇敌不过死神的召唤,赶不及寻获不死仙丹而一命呜呼,连累得那批童男童女任务无法实现而流落异乡,永远不敢回国请罪。

数千年后的今天,人类至今同样无法斗得过死神,人人在时辰来临时撒手西归,乃是人间定律。

随着科技发达时代进步,梦想长寿的人类结合医学、生理学、营养学、基因学甚至经济学等研究和推断,虽然尚无能打造不老仙丹,不过却有办法让人延年益寿,多活上几年。原来,长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人类体格和生理结构和耐力不同,因此想要长寿也因人而异。

营养保健专家劝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细节上多用心,才有望长命百岁。网络媒体日前曾报道英国《每日镜报》的一篇保健的好料,总结了一些令人惊奇的长寿诀窍。且让令伯抄录分享,一起为多活几年而努力加油…….

1.喝茶前充分搅拌
2.每天早上单腿轮换站立
3.每周至少两次性生活
4.每天吃3个核桃
5.结交6个可信赖的好友
6.每天晒太阳
7.每晚使用牙线
8.养宠物狗
9.水果不放冰箱
10.淋浴时唱首歌
11. 吃两倍果蔬
12. 避免抱怨
13.多喝苹果汁
14. 画出族谱图,掌握家族病史
15.每晚少看1小时电视
16.确保不错过任何医学筛查
17.关注腰围
18. 每天至少笑20
19.戒烟
20.坚定的信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