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星期五

代罪羔羊



这所建立在市区中心的学校礼堂,在当年先贤前辈出钱出力圆了本区热心华教群众的梦想,雄伟壮观竖立着,让皇城埠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让区内各族居民有了一个大众化而且极其便利的场所,来举办大小集会或婚礼排场。

就是位于此绝佳的策略性所在,礼堂顿成埠民甚至官联机构举办宴席或活动的首选,也因此租借礼堂的排期,甚至在旺季时夸张到一年前已有人下了订。

虽然礼堂所在是属这所百年老字号的华小所有,其管理主权落在董事会的权限,举凡租借和收入及维修,归董事会掌管,校方只协助处理租借排期的杂事。

如此主权管理方式,其实与国内其他拥有董事会筹建的硬体礼堂设备相同,既然开放供大众租借,先到先得的程序就需严格遵守。

不久前冷不防却面对了一场借用礼堂的争议,让校方头大之余,还深感被刁难责备的委屈。

话说上头教育当局为举办州级的PSKPP年度赛项集会,安排了一系列的球赛准备迎接州内各县区的选手参与其盛,至七月中旬来函表示要在这所大礼堂进行羽球赛。主办当局之前不曾到过学堂来确定是否在指定期间有空档,即贸贸然来信要列为赛场。

校方接获函件后发现礼堂在有关日期其实已在一年前分别被两名友族下订办婚礼,即刻以电话通知当局,无法腾出档期,当时还得到当局官员的答复会将此事转告有关的单位,并把当时电告当局的过程,简略写在当局的来函,方便及时处理。

你我为公事私事忙忙碌碌,也忘记了有关借用礼堂的事件。然而,日昨待发现原来当局依然把礼堂列为赛场,火速通知当局早已有人租用办婚宴,遂引发一场火爆的风波和误会,让你我忙乱得灰头土脸,还被指不合作的委屈,甚至准备面对投诉去中止租户办婚礼来满足当局的要求,幸好后来柳暗花明化险为夷赛事得以迁至别处进行,而没有影响租户早在一年前下订的婚礼!

实际上,当局这个体育部门已不只一次如此草率的借用礼堂办球赛,引起的不协调和麻烦似乎已是常态。

打狗也得看主人,礼堂主权归董事会,既然你有意商借办活动,不是应该提前亲自或派人去询问档期,然后向礼堂负责人定下日期?需知坐落在此关键市区中心的设备,已是民众抢手租用进行活动的场所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开倒车的风气及作风会不会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