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不自量力的嚣张



505大选无力守土落荒而逃的牙擦佬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自从失去YB身份供其嚣张的平台,几乎消失在国内政海中,然而静极思动,日昨他老兄旧病复发,跳了出来以土霸姿态召集该土权大会,以一贯的凶神恶煞嘴脸批评巫统渐渐失去影响国家政治潮流的力量,更因此向马来社群自荐取代巫统,成为捍卫巫裔权益的新旗手。

其实,这个全名是‘土著权威组织’的PERKASA,数年前因他老兄急欲寻找一个为政途保温的平台,以便挽救自己因借用回教党旗骗得YB资格进国会,之后却表现得比巫统国阵还要巫统的嘴脸,而触怒民联及选民,才灵机一触得到老马下台后变脸大挑种族话题的灵感,搞出这个让国人看得心慌的『权威』机构,以六十年代的过时思维,高喊捍卫马来人权利为目的。

当然,对老一代的马来人或者思维离不开甘榜意识者而言,永久保留政府为他们的拐杖政策乃求之不得,加上老马自认离开政府权力核心后需要继续存活其影响力,因此明暗给予土权的祝福和支持,让老依及他的人如虎添翅,说起话来咄咄迫人,态度嚣张得令人咬牙切齿。

日前他老兄搞了那次的大会,装腔作势对准纳吉的中庸施政手指笃笃,还不自量力警告说要跳出来取代老树盘根的巫统,真的是笑死人不赔本咧!

且看国内受过教育的新一代马来人,尤其在城镇的巫青或专业人士对民联的公正党及回教党支持度,土权若要以过时的陈腔滥调种族主义来兴风作浪,看来是白费心机,最多能够骗到那些食古不化固步自封的人群,想取代急欲转型自救的巫统,简直是一厢情愿的笑话。

星洲报郑兄丁贤在一篇特写提及老依以为吉兰丹巫统长青树东姑拉沙里赞同其陈旧种族思维,而请他为大会主持开幕致词,期望姑里的祝福和托其知名度加强土权声势。可惜,姑里这位历经巫统风风雨雨甚至曾与老马争巫统龙头的争论性领袖,可不与时代脱节的土权思维同声同气。

姑里在老依面前给予土权一番悉心忠告,相信可把老依给气得血压飙升脸青唇白。

他说:“土权应该照照镜子,看看为什么你们口口声声要捍卫马来人,但是,马来社会却嘲笑你们,或是不肖一顾?还有,人们也认为土权是分裂大马多元社会的肇因。”

1 条评论:

草夫 说...

过气老倌没戏唱啦,不做老调重弹,哪里还有新歌可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