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星期二

543谜团




备受瞩目的霹雳州安顺区国席补选戏码,国阵候选人民政党魁阿强哥以238票,险胜行动党新崛起政治明星兼网络红妞黛安娜,逆境中旗开得胜。马袖强得票2万零157张,黛安娜19919张,废票543张,投票率为67.4%

媒体分析称:从提名日开始,国阵与民联在此区补选中斗得难分难解,虽然双方一直都在强调比数是4555,己方处于下风,不过一般选民都认为这是一场5050的战役。

开票结果,尽管黛安娜曾一度领先逾千票,最终被马袖强急起直追以238票反败为胜。

成绩公布令行动党支持者大感意外,有人认为是国阵玩臭,有人说是算票出错,不能接受民政党魁阿强哥险胜的事实,而网络兵团迅速出现谩骂责备的怨气此起彼落,让有理智分析赛请的民众错愕,脑海里浮现那几天出现在槟州议会闹场的巫青流氓,原来火箭网络流氓同样让人看得哗然。

火箭党头头对失守安顺的说词,归罪于投票率低许多外坡选民没有返乡来,如果加多1巴仙的选民赶回来投票打救,那么历史可能改写。

说得也是,安顺这场补选是继槟州武吉牛汝莪超低投票率(56%),第二个投票率少过70%的补选,比505大选时少了八千人投票。可能这是火箭党落败的原因之一,却并非是唯一的致命伤。

其实,最为诡异的是那543张废票,居然比多数票还多出一倍以上。你认为际此文盲选民几乎零的新时代,选民连画叉也不正确,连投下无误的选票也搞错,是否不可思议的事情?

如果火箭党头头一味指责对手玩臭选民又不合作踊跃出来投票,反而不愿正视这个543数字,掩耳盗铃拒绝找出原因,令伯倒认为是自欺欺人的失败。

路边社认为,这543其中必有绝大部份是火箭自己友,对派系不满和对上头舍弃本土人而引进外地政治新兵的怒气,才甘心把神圣的那张票乱叉一通,或者根本什么都不叉,干脆让它作废!

说穿了,霹雳州行动党帮派明争暗斗人尽皆知,505就曾有不少表现不俗的议员因派系而遭割爱,反而由名不见传的新人取代,而这趟补选大戏引出了双方人马拉锯战,连原任已故议员谢昂凭家人也跳出来喊话,明眼人一看,就明白火箭党实际上暗流汹涌,难怪补选开票后,543让林吉祥悉心打造包装的政治明星黛美人马前失蹄,断送江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