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自作自受



不久前传开的越南排华消息,看得在当地设厂投资的各国华商丧胆,而来自台湾的厂商和高层据说受害最深,连累到大马新加坡等国的华资商行和产业。

媒体图文并茂惊人画面,让你我看了也气愤和惊愕,一批一批以堂而皇之的国际大课题如钓鱼台主权的纠纷为藉口的民众,纠众硬撞有中国字的外国厂房商行,大肇破坏并明目张胆的趁乱洗劫,据说开始时并没有受到执法机构的阻止和取缔,被指明暗纵容暴民惹事生非趁火打劫。

当时的情况经媒体大事报道,中国老板台湾老板纷纷逃命要紧,那有胆量去收拾残局,纵然因此血本无归在所不惜而非逃离人间地狱不可。

自从排华暴乱发生后,华资厂商为自保纷纷撤离越南,一些被破坏烧毁的工厂无法继续投入生产后,靠外资设厂的越南经济大受打击,数以万计的当地工人也因此一夜间变无业游民,简直就是拿大石砸自己的脚,自作自受的最佳写照。

国家媒体的越南消息,指称近期发生针对外国投资者和企业的暴力事件对当地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其中平阳省的6万名工人因此失去工作。

越南网络媒体《越南快报》引述平阳省社会保险局官员裴友峰的话说,在此次暴力事件中,外国投资者在当地的100多家企业不同程度受破坏,其中12家工厂被完全烧毁,另外10家工厂部份被毁。

他说,由于许多工厂被毁或关闭,当地有大约4万名失业者请求政府提供失业补助,另有约2万名失业者获得了一次性失业补偿。

在越南近期发生的暴力事件中,除了中国内地企业遭受巨大损失之外,台湾、韩国和日本企业也遭殃及。不少国际投资人士表示,这是越南近二十年来针对外国企业最严重的暴力破坏活动,这将极大损害越南的国际投资形象。

如此自造孽得不偿失,让越南政府之前广招外商推动国内经济发展的努力,全功尽废。

那你说,越南国人为了贪图表现一时的气愤而意气用事,却不愿以大局着想而渲泄那似懂非懂的国际大课题的不满,是不是自作自受的嚣张后果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