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黛安娜大热倒灶

举国瞩目的安顺补选成绩尘埃落定,开票结果让许多人输得脸青青。民政党魁马兄袖强背水一战杀出一条血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238张多数票击败天兵美女黛安娜,让国阵夺回这个曾经是国阵堡垒区的安顺国会议席。

据说投票日傍晚大约8时,行动党经过非正式统计,已得悉黛安娜以微差失守安顺,并决定要求重算选票,导致选委会无法即刻宣布成绩。

媒体爆料称,其实票箱倒出时,在一些原本是行动党堡垒的华裔选区如12碑新村,国阵得票比行动党多,有迹象可寻民联这趟可能凶多吉少。

网络媒体指称截至竞选期,朝野之间的选情依然胶着,双方都没有稳胜把握。马兄能否胜选端看国阵打出的发展牌部长牌是否受落,而黛女能否替行动党守土,则胥视游子票返乡情况。
 
投票前夕的民联群众大会,人山人海的爆棚画面给黛安娜及火箭党头头注下兴奋剂,蛮以为如此场面空前壮观显示游子返乡投票好康头,孰不知有关人潮只不过是一片迷惑的烟幕,开票结果居然不敌同一晚国阵讲座门可罗雀的笑话!
安顺民众毕竟选择能够为地方上带来实质发展的土生土长乡里,好过那个年轻貌美可惜却还没有从政经验的靓妹。当时行动党竞选总部得悉黛美人不敌白发俊男的那一刹那,全场党内人头脑空白天旋地转,甚至有人不禁伤心地哭了出来,感叹大势已去,输得不值。

你我马后炮指天笃地。实际上从竞选一开始,朝野两方人马就不约而同祭出哀兵上阵博同情的策略,期望以此取胜对方。竞选手段甚至大手笔在报章打广告战,俊男美女加上精彩的文字天天见报,有别于之前的竞选手法,让你我看得深思之余不竟莞尔。

超低投票率(只有67%,投票人数比505大选少了8千人),显示游子并不返乡打救黛美人,而之前巫青怒踩槟州议会的流氓行径曾引起华裔选民怒火而有意投下教训的一票,不过随着首相及时补锅,并于较后宣称阿强哥中选将受召入阁当官的承诺,迎合年长及普通选民期望发展的意愿,让手中选票叉给国阵。

不过,补选成绩其实带给火箭党及民联最鲜明的讯息,华印裔选民对民联回教党不断放大回教刑事法的议程,深表不满和担忧,而这也正是安顺补选让行动党断送江山杀伤力最大的因素,非回教徒要传达的讯息,告诉民联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若不好自为之,江山变色并不奇怪咧!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的确!超低投票率,显示游子并不返乡是决定性的关键!
下意思中火箭好找不找而找来个身份暧昧的。身为安顺人我都毫无意兴回乡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