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新版老虎抢新娘



近一两年来国内因宗教课题接二连三掀开令国人哗然的大件事,据说都与《抢》字有关连,而最新一宗惊人的动作,就是日前雪州宗教局拉大队硬闯兴都庙《抢新娘》,无视于当时印裔社会正进行婚礼的宗教仪式,明目张胆触意踩场搞砸欢天喜地的婚礼。

原来雪州宗教局官员以怀疑新娘是回教徒身份,而选择趁着当天婚礼时出手把她押返该局调查,引起坊间怒火可想而知,朝野高官显要纷纷跳了出来,怒责这批拿着鸡毛当令箭的官员矫枉过正的行径,破坏了当局致力于种族和谐的努力。

如此这般的所谓执法行动,雪州官员辩称乃根据程序行事,没有什么不妥,然而,雪州大臣卡立随后痛批他们对非回教徒宗教习俗缺乏敏感度,接连三次在没有知会州政府就贸然向非回教徒采取行动,让州政府蒙羞丢脸,并警告对付违例的官员。

前首相老马也第一时间批评雪州宗教局官员阻扰兴都婚礼的行动不当,并敦促他们需回去详读可兰经教义。

而兴权会更对此事大发雷霆,敦促国会议员阻止这些过份热心的宗教局官员踩线,在执法时做出超越权限的行动。

是的,明眼人最近发现雪州宗教局近期的过度狂热已吓坏了平民百姓,在执行保教任务时连顶头上司也不看在眼里,俨然是一股自认太上皇般的态度,挑战当局致力展开的全民和谐方案,频频踩向非教徒的地盘去耀武扬威。

让国人看得咬牙切齿的宗教局民间《抢尸体》、《抢儿女》、《抢经书》等挑动其他信仰的国民心弦,而且都以堂而皇之的理由指称符合并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让受涉及的民众哑然。

国内其他州的宗教局看来并不像雪州宗教局那么高效率,那么热衷于全副精神保教,否则怎么让你我发现短短时期内,大臣怒责他们已第三次没有征询州政府就径自对付非教徒及踩向其他宗教场所?大臣的警告再警告,他们何曾放在心里?因此,倒让民众怀疑卡立所言是否只是粉刷门面的下台阶,因为连他自己也无法牵制这些狂热的宗教官员!

马华雪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林祥才炮轰雪州宗教局不断越过权限,侵犯、骚扰和打压州内非穆斯林的权益,引起民间的怒火。

说得也是,际此民联回教党正建议实行回教刑事法的课题此起彼落,还大阵仗要向非回教徒宣教关于该刑事法的优点,这趟被这些宗教狂热的官员使出踩场的招数,怎么不进一步吓坏众生,民联火箭党公正党想在来届大选呼风唤雨,看来将是令人关注的考验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几许的是非,纠纷,战争,流血,皆因宗教而起--
有关教主有灵 ,又会作如何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