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

没有爸妈的父亲节




温馨的母亲节和教师节刚过去,迎来的又是被商场炒热的父亲节。虽然父亲那不扣言笑严肃寡言的形态,没有像妈妈那么受到天下儿女热捧大事庆祝爸爸节,然而以往的爸爸严肃形象其实人人都知道是‘爱在心里口难开’的写照。

流传说得好:父亲是儿子心目中的英雄,女儿心目中的初恋,正说明了爸爸对儿女的影响实际上比妈妈还来得深来得重。

无论如何,际此新时代坊间倒喜欢把六月天的父亲节,以双亲节点名堂来庆祝,把妈妈也拉下水一起庆祝一番,显示儿女对双亲的感恩之情。

老爸老妈在世时,由于他俩是道地的大乡里,长年累月与芭场农作为伍,养成不喜热闹和参与人潮拥挤所在,因此,儿女们纵然千方百计要带他们到著名餐馆吃顿劲餐,与人潮争着办双亲节家庭聚餐,都被两老婉拒,让你我扫兴和无奈。

就只有那么一次,记得是五年前的六月天,总算连哄带骗地顺利在家乡某著名冷气餐馆,定了数桌美味菜肴,与移居国内各地的兄弟姐妹和一些亲友,相约搞了唯一的一场算得上热闹的聚餐。

记得当时老妈抵达现场看到如此热闹的场面,口中虽然喃喃责备怎么要破费要麻烦大家赶来只为吃顿饭,可是从两老的眼神形态看来,其实都显露着隐藏的喜悦,久未相聚的亲友此时相聚一堂举杯相敬,怎么不令两老感觉温馨亲切喔!

老爸的形态严肃寡言,早出晚归为家庭拼搏,极少有机会和大家欢欣地坐下来畅谈,那次可一反常态,说了不少让你我至今还回味感应的话题。纵然现在他老辞世成仙而去数年后,还让你我津津乐道当年那场双亲节聚餐时的温馨画面。

一年容易又来到今天各地庆祝父亲节的温馨日子,可惜老爸老妈这对长命百岁的老伴侣已成仙而去,永别了你我这批至今还念念不忘双亲恩重如山的子女,尽管没有机会再次哄骗他们参与双亲节聚餐,也期望在天之灵可以感受儿女的缅怀和追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