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星期日

黛女输选二三事



安顺补选成绩揭晓,被认为在国阵里奄奄一息的民政党逆境中脱颖而出,吐气扬眉,印证了政坛上其实天无绝人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尘埃落定后有人认为阿强哥只有那区区两百多张长多数票杀敌,赢了也不算光荣,而行动党甚至阿Q地自认黛美人虽败犹荣,因为国阵以庞大人力财力竞选机关铺天盖地。然而正如纳吉第一时间祝贺国阵胜选时指称,就算胜一票也是入主国会的胜利, 二百多票已改变了安顺的历史。

选后马后炮是你我热衷说三道四的习惯。

五月天北马两场补选分别在槟岛武吉牛汝莪及霹雳安顺,皆是原属火箭党国会议员不幸辞世造就的补选,对手一个属于马华,另一个属于民政。

马华在最后一分钟宣布放弃槟州那场补选,无胆挑战日落洞之虎junior蓝卡巴星,让火箭党轻松保住江山;至于安顺这个原属于民政党的议席,而且还是该党一哥家乡的选区,纵然胜利之路坎坷危急,民政党也要背水一战放手一搏。

正因这股破釜沉舟的毅力,才让备受看扁的民政党反败为胜后起死回生,反而让马华又羡慕又嫉妒得酸溜溜,因为首相在投票日前夕宣布一旦马袖强中选将委以部长官职!

行动党这次白白将安顺国席拱手让出,实际上被许多明暗的负面因素影响选民投票取向造成。该党秘书长林冠英澄清该党输掉安顺,没有把败绩归咎黛安娜,而黛美人也表示并未气馁,并强调这场败仗不会是她斗争的结束

就事论事,黛美人大热倒灶阴沟翻船,邮寄选票的4百多张关键票发挥威力,这正是国阵最犀利的杀手锏。

火箭党自家党内派系水火不相容的矛盾,古拉派系和倪氏兄弟帮明争暗斗断送江山,有迹可寻,原任议员已故谢昂凭家人早前对该党的不满和怨气,已让你我感觉原来火箭党暗流汹涌的党争其实已浮出台面,而据说原本属于古拉派系的安顺选区候选人曾传出是前也朗区州议员梁小姐美明,或是那粗口鼻祖超人丘光耀,不过林吉祥却任命自己身边的小妞黛安娜飞象过河,基层心生不爽敢怒不敢言可想而知,窝里反与怠慢助选行动人之常情。

此外,黛安娜母亲的土权课题出现如冤鬼缠身挥之不去,加上民联盟友回教党在这时候制造让非教徒丧胆的回教刑事法课题,迫使民众非得以选票来传达不满的讯息,不岔该党对回教刑事法模棱两可的态度,就连旅居外地找生活的选民也不愿赶回来打救火箭,那你说,黛安娜纵然有三头六臂美若天仙,也不敌白头发俊男的魅力咧!

黛美人无法一飞冲天,时不于我,奈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