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星期四

输球一二三



昨天爽爽对世界波开踢后说三道四,全球爱球群众那四年一度的疯狂表现无遗,真个让你我足球门外汉看得目瞪口呆,全球波波风潮连上帝也疯狂。

人人都自认幸运之神始终会站在自己这一边,因此赌球热潮横扫世界各国,不管是庸民走卒,或者富甲一方的老板级,似乎对赌球都有跃跃欲试的意图。常言说:马无野草不肥,或者正说中人们心中的遐思,纵然知道十赌九输,却还是有许多赌徒甘心溺毙于赌海中。

媒体爆料世界杯开锣不足两三星期,香港最少有3名知名人士输球后自杀身亡,而其中一名被媒体捧红得名气响亮的少年厨神”刘嘉麟(B),就是因赌球一夜之间债台高筑无法自拔,在30岁如日中天的壮年期,走上绝路在家里烧炭自尽,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波赌球架步的受害者。

根据香港媒体追踪报道,阿B出身饮食世家,母亲一嫂自小传授他厨艺,加上他天资甚高,8岁已懂得用猪肉、虾米熬汤底煮担担面,13岁便能站在汽水箱上炒扬州炒饭,14岁在母亲位于流浮山的酒楼任总厨,并特別擅长煮海鲜及蚝,少年厨神之名不胫而走。

他的当年威水史以22岁之龄勇夺法国国际厨皇美食会国际艺术烹饪大师荣誉并被誉为世界厨王,以及由法国蓝带烹饪艺术学院颁发的爱斯克菲蓝带奖章,成为历年最年轻得主。

然而,据说少年得志的刘小弟并没有好好珍惜努力得来的成就,发迹之后反而以暴发户的姿态投资从商及染上赌瘾,这趟更因世界波赌潮无法挡,输得无法收科,抛下妻儿死给你看,了结其短暂的一生。

其实,输球连命也输掉的个案,正不断在各国发生,而厨神阿B只不过是一个显著的例子。坊间一些默默无闻之辈,不知有许多也因赌球烧得焦头烂额生不如死,可是毕竟还有数之不尽的嗜球赌客抱着 “追到底,赢返来”的心态,最后越陷越深,以死抵消排山倒海的赌债,不免让你我感觉四年一度的世界波赌兴,可真是『冇阴功』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