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超级公厕



日昨媒体报道银州锡都山城市议厅属下有20座公共厕所获得公款提升和维修,让这些经久失修臭气外泄的公厕焕然一新,清洁美观为民众提供服务。

根据报载,市议厅拨款二百万令吉提升该20座公厕,被火箭党怡保文冬区州议员笃曝认为花巨资维修公厕,存有令人疑惑的内情,并指他曾在州议会询问公厕提升费,当时得到答案共耗费190多万令吉,不过并没有说明每座公厕的个别费用是多少。

他非议,有關廁所提昇和維修費比屋子還貴。并宣称曾视察过文冬巴剎公厕,发现维修工程換了磁砖、天花板及抽水系统,其他改变并不大,言下之意乃货不对办!

哇唠,可靠消息爆料实际上有关当局动用了215万令吉以上,来进行公厕维修和提升,所耗费的款额让民众惊讶,这些维修工程居然比普通房屋的售价还来得高,就以文冬区政府建的屋子每单位82千令吉左右,这笔215万的款额,足以让26名无屋平民拥有自己的住所呢!

为此,怡保市长回应说,当局是以透明的招标方式确定承包商进行维修和提升公厕,并认为物有所值,为民众带来舒适的场所处理人有三急的大事。

你我对于政府大手笔展开维修公共厕所居然花上数百万令吉,不免感到错愕不已。原来这笔二百多万的花花绿绿钞票花了出去,并非供兴建全新的公厕建筑物,而是把原有的加以提升和维修,完全不如新建房子般,必须计算土地和申请图测等费用在内,若以总额215万除以20,每座维修后的公厕施工费超过10万令吉高价,着实让升斗百姓羡慕得不敢信以为真。

普罗民众对于政府机构动辄以万万声的款项,来进行你我看了也认为夸张的工作,深表惊叹,脑海里盘算的尽是未免太过挥霍,是否公家的钱就不必精打细算能省则省喔?

何况有关媒体的报道还特别加了一条尾巴,根据常用公厕小贩指称,文冬巴刹公厕刚维修后开放不久,却又被发现抽水马桶及水喉等已损坏待修,让人狐疑怎么是豆腐渣的工程咧!

其实,百万令吉公厕的故事,让你我想起当年出现在首都的超先进高消费公厕的出现,可惜却如昙花一现,在短时间内走入历史,现在连首都居民也忘记曾有公厕皇帝那么高姿态的大便处呢!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大河纳沟,
大江纳垢,
小污隐市,大污隐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