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廖总硬起来




马华大会如火如荼在首都召开,媒体电视画面的新闻,以及各大报章天天大版幅图文并茂,说明虽然这个国阵华裔政党被讥为政海破船,却还是引起国人及华社对其一举一动关心之极。

适逢国内近期政坛一片种族叫嚣的浓浓火药味,巫统激进份子从高层部长级人马到只是区部主席身份的小爪牙,甚至一些自称代表非政府组织的巫统外围鲁汉,无视种族极端言论的禁忌,接二连三耀武扬威张牙舞爪,极尽挑衅之能事,令身处国阵盟党的马华左右为难,顾左右而言他,遭华社看扁。

就连那牙尖嘴利的前老总叻哥,也认为马华在廖总的带领下硬不起来,辜负了党员及华社对马华的期望。

日昨你我从电视媒体画面所看到的廖总,却一改当年和叻哥共事时任老二时的书生模样,那个说起话来文质彬彬低声细气的廖老二,让你我惊叹这个老廖毕竟已非彼廖,七情上脸滔滔不绝,以流利自信的语气在首相面前,把国人尤其华社的一些心里话全盘托出,并显现其语文造诣超强的能耐,令大家不免佩服得很想鼓掌。

首相亲自主持开幕指马华不是沉默的伙伴,在国阵及内阁里针对国事勇于发言。纳吉宣称单元教育并非国阵政策,回应廖总致词时针对916有人展示废除华小的极端言论标语不满。

你我看到老廖有勇气严责红衫集会有人挑起种族敏感的课题,还有人以华人猪、掌掴华人等极尽辱骂之能事,破坏国民和谐。纳吉的回应是政府允许和平集会,却不准以煽动及种族极端言论制造紧张争端。

乍听之下,相当有道理。可惜人们对于纳吉的这番话,感觉他身为全面首相的表现和行动言不由衷,因为916过后不久显现偏袒闹事的巫统黄衫恶客,任由小爪牙如嘉马及激进份子拳王阿里不断抛出挑衅恐吓却听而不闻任其公开撒野!

记得去年国阵另一个盟党民政党大会时,曾有陈姓老党员因在大会时发表被认为种族敏感言论,被巫统苦苦追迫而遭党纪律行动冻结党籍,成为首位因发表偏激言论而遭殃者。
然而,后来巫统本身大会仍然出现代表在大会挑衅言论却没有受到对付,已让坊间对“只准州官放火”的例子深感不满,来到目前政坛挑起种族紧张气氛的红衫头目,因为得到巫统靠山而不必对言论负责,连警方也动不了他们的毫毛,更无法服众。

你我好奇的等待,马华这次大会频频传开代表们发表对种族挑衅者的不满和意见,会否也得罪巫统头头而落得与民政党陈兄相同遭遇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