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TV2



媒体传开国营电视惊人的内幕,说的正是华社对tv2新闻播报的节目,据说遭新闻部高层抛下杀手锏,以致日昨禁止该电视台播报华语新闻时,加插生动的新闻背景和画面。

各大媒体爆料称,根据灵通消息,通讯和多媒体部(也就是以前的新闻部)话事高层不满这播报华语新闻的国营电视台,在本月27日插播一则题为“大选超支诉讼案展延”的新闻,使用背景插图出现首相纳吉状似沮丧疲累的特写,以及右上角加插了因一马课题而被追踪的青年富豪刘特佐的人头像。

消息说,国营电视台的老板通讯与多媒体部门随即向电视台高层兴师问罪,谴责该台华语新闻组犯下不可原谅的伤害首相形象错误,指示需做出解释,并及时对华语新闻组采取处分,口头训令日昨不准在新闻播报期间插播任何背景新闻和画面。

也因此,你我观看tv2新闻播报时,所出现的画面就只有主播全程在荧幕上直到约20分钟的新闻播完,独估一味让观众看得好奇又乏味。

哇唠,tv2的华语新闻每天分两次,即中午12时及晚上8时准时为华社提供精神粮食和国家大事的消息,因为广播网普及全国各角落,已是民众获取讯息的最佳媒体,这趟却因制作人员忘记察言观色而触怒了主人,导致深受民众热捧的新闻电视台遭处置得面目全非,引起坊间哗然可想而知。

无论如何,网络媒体今日大马指称,经历一天半的“零图像”惩罚后,tv2华语电视新闻昨晚8点的节目恢复播放新闻影像,但主播背后的大荧幕依然没有任何图片,只有球形世界地图旋转

实际上,国营电视台新闻在传达政府正面讯息,有着相当收效的方便。可惜上头却因为播报制作员的疏忽而遭毒手,被指示不得用生动吸引观众的播报方式来报新闻,不知是否会因此流失许多忠实的民众和国阵政府的支持者,转而向其他媒体获取时事动态,而削弱政府的宣传优势咧。

你我当然知道新任的通讯和多媒体部长沙烈先生,毕竟是首相最忠心耿耿的新科阁员,在纳吉还未改组内阁之前,他老兄只不过在东马沙巴担任州议长的小官职,纳吉对他护主有功赏罚分明,提拔为上议员乘直升机飞入新闻部担任老大,一旦发现tv2新闻组没有好好保护纳吉的形象,难怪国营电视台华语新闻组遭开刀割得面目全非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