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

打开天窗说亮话




近期国内种族气味浓得令你我惊愕,巫统出现一批无视法纪的红衫恶客,跟随那急着要出位的烧鱼仔嘉马以及不是拳王的屎弗鬼拳王阿里起舞,接二连三搞着耀武扬威的示威集会。

916那场说好应该是和平集会变脸为喊打喊杀的叫嚣,接着又要搞唐人街集会、马六甲集会、槟城集会、雪州集会等吓死人的激进手段,以展示马来人的力量,搞得人心惶惶,你我华印同胞坐立不安,也让国阵名声和威望民意降至谷底!

上周马华大会招来马华马青仔在会上指手划脚,怒责巫统那些极端种族的言论伤害了国内其他族群的国人。一周后国阵另一盟友民政党也召开大会时,引来代表们对这些咄咄迫人的红衫嘴脸大表不满,并认为是倒国阵及巫统的米,下届大选国阵必然面对更严峻的打击和挑战。

纳吉为两个国阵华基盟党致开幕词时,公开表示华人并非外来者,是生于斯死于斯的道地国民,还宣称将对付那些宣扬极端种族主义和言论者。

首相所言是否由衷之谈,所谓当局严正对待发表种族言论者,会采取对付行动制止破坏种族和谐的国阵领袖或党员,且让你我耐心看看纳吉如何处置这些人,包括嘉马、拳王阿里,以及那个不断发表针对性言论的前农长依斯迈沙比里等高层!

民政党魁马兄袖强炮轰那些发表外来者言论的人士,他说大马华人印度人的老家并非中国或印度,我们的国家是马来西亚,叫他回老家就是叫他回去安顺。

而另一边厢,国大党高层卫生部长苏巴马廉在该党的重选大会上,说得让你我听了赞好的一番话,实际上一针见血地可引发巫统或马来激进份子汗颜和羞愧。

老苏公开驳斥近来有说法指马来人受威胁的言论,并认为在我国各族群里,最不应该觉得受威胁的就是马来人!

他说:我国90%的领袖是马来人,首相、副首相都是马来人,而内阁部长成员马来人占80%,各州大臣全是马来人,逾96%公务员、98%军警人员等都是马来人。这种情况之下,马来社群怎么还觉得受到威胁?

他意有所指的表示,假如马来人在各领域占如此大的比例却依然感觉受威胁,那印裔社群岂不是都要躲到庇护所?!

说实在的,老苏如此大胆的言论,远比马华或民政大会时更有勇气,该两党魁双双含蓄地顾左右而言他,没有放胆见缝插针把代表们心中的怒火给斗出来,倒是值得你我玩味的话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