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马华大会发言百态



马华大会闹哄哄,天天都可在媒体读到看到代表们七情上脸的滔滔不绝,各自使出拿手的演讲天才,来凸显自己能言善辩的优势,期望高层大佬相中而在政海上顺风顺浪。

这回你我看到听到媒体画面的廖总,已是华巫英了得的语文高手,说起话来不再是当年那文质彬彬的老二,肌体语言和高低声调让代表们听得如痴如醉,拍烂手掌。

至于魏老二阿祥哥,能言善辩早已家喻户晓,当年身任教育部副总不断遭董总前老大叶公新田等人责难臭骂,却表现得淡定以对,化解来势汹汹的追击,这趟在大会致词简直是湿湿碎的小儿科。

总秘书黄兄家泉那惯常的平稳声调,不温不火且脸带假笑的演讲姿态,似乎已是指定的招牌动作,当然也逗得妇女组的姐妹们含情脉脉规规矩矩地洗耳恭听。

代表发言的环节,正是出席者争相把握突出自己的良机。数千名现场代表,想要被推选在大会发言,必然需经过一番表现和争取,才有亮相的机会。

要在讲词里下功夫吸引大家的注意和共鸣,就必须有令人惊叹的话题。因此,这趟大会辩论环节时,有人厉声责疑和挑起时下最热门话题26亿献金和一马公司丑闻的事件,促请党领袖坐言起行挺身而出,要求首相纳吉交代清楚。

其中更有代表呼吁马华领导层,要求纳吉卸任首相职。另一名代表则质诘,马华是否从26亿令吉“政治献金”中分一杯羹。

代表们纷纷发表激昂论调左右开弓,火药味虽重,不过并没有出现去年民政党大会时出现的状况。当时,该党一名忠贞党员陈兄来顺,就对巫统炮手责疑华裔爱国情操时,愤然在大会上发表“马来人也是外来者”言论,引起巫统不满而要该党马主席下手,导致他迅速遭党冻结党籍,并需在14天内解释为何不应被开除党籍,如此大镬祸从口出,只因为言论被指种族意味浓。

无论如何,曾在马华大会发表言论促请纳吉下台的代表王小姐欣怡,过后或者也意识到可能衰多口中招,宛如自首般宣称没有收到党的通知,要她对有关言论做出解释,不必如友党阿顺哥那样遭秋后算账咧!

2 条评论:

草夫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草夫 说...

秋风雨,波澜再起,花菲落影,
何堪哪风霜夜雨———
遥望远,烽火连天,黄花落尽,
直叫人泪落难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