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星期四

霾害的爽

 


昨天下午五点多,开车从锡都回返王城,大地白茫茫不知是置身仙境还是鬼域,一路上烟霾恶化得令人担心。印尼林火烧了那么久,看来可把苏门答腊给烧光了,可惜却还是无法制止要命的火种,继续制造没完没了的烟霾毒气。

据说,当局最关注学校老师和学子的健康,三头两日被那濛濛烟霾搞乱学校正常上课时间表,说好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点,才会宣布即时停课,怎么突然爽爽就让国内各校师生拥有天掉下来的假期,让校方及家长措手不及。

引述中国报道那篇报道:『教育部虽以照顾学生健康为优先考量,一再宣佈停课,但由于至今已先后“喊停”多天,一些地区的停课天数更已多达7天。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开始怨声载道,投诉日常教学工作和家庭生活安排严重被打乱!

今年9月烟霾来袭后,雪隆和布城地区的学校已分別在95日及6日、15日、28日、1019日至21日,宣布停课,日数达7天;令人担心若烟霾情況沒改善,学校会否继续停课到年终假期?』

昨天下午,教育部又再宣布,基于空气素质不健康,森美兰、雪兰莪、布城、吉隆坡、霹雳、槟城、吉打、玻璃市、彭亨州文冬、砂拉越古晋、三马拉汉、斯里阿曼和木中的学校今天停课。
 
教育部文告指出,位于上述地区的4778间学校停课,2696110名学生受影响。
 
文告也宣称,州教育局、县教育局和校方必须持续监督空气污染指数,如果已达不健康和非常不健康水平,当局可以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采取行动。

如此一来,今年接近年底学期结束前,频频因霾害而停课,肯定已造成校方甚至与学校有来往的书商文具商等,面对严重的影响,而年底活动如儿童节啦,恳亲会啦之类的集会,不知如何有足够的时间安排和练习,以便准备派上用场喔!?

还是当学生和老师最爽,管他妈的印尼霾害肆虐,最紧要是当局一再宣布不必上课,不但可偷闲摇脚睡到自然醒,还有大把时间去浦去w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