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不得了



董总傅派自823顺利召开特大,并选出以刘利民为首的新届职员,让国内华社松一口气,也暂时让华教界远离内斗丑态得以回复安静。尽管叶邹两老不服气不承认遭轰出局的事实,然而你我所看到的,毕竟特大选出的新职员,已获得国内华社群体的欢迎和接纳,并认定董总危机已全然解决。

实际上,得到法庭批准召开的823董总特大所出炉的新领导,并获得内长兼副首相亲自接见及颁发内政部认证的信函,显现官方的许可和认同,以刘利民为首的董总合法地位呼之欲出。

无论如何,这场因恋栈职权而引起的华教内讧戏码,在叶邹打死不愿走的纠缠下,似乎还将继续闹下去,拖泥带水地让华社观赏不同的法官对事件的看法和判决。

媒体引述熟悉大马华团章程的律师陈某认为,尽管董总已产生新的中委会,但该组织的内部风波却并未因而停息,真正要化干戈为玉帛,仍须走很长的一段路。

据他说,新职员产生很不寻常,该大会是在当局的军警及注册局护航的情况下完成,新领导层需在联邦后备队压阵才得以选出,史无前例的令人大掉眼镜,董总金字照牌固是黯然无光,人民也对政府留下了办事不公正的印象。

不过,民众对陈君的这番论调,其实不以为然,甚至还被看作颠倒事实的谈话。你我当天所看到的会场情况至今还大感惊愕,明明法庭已批准召开的特大,竟然在会场出现百余人喊打喊杀的暴民,在现场撒野搞破坏欲阻止特大顺利召开,据说当时与会者若没有提高警惕要求执法警方维持秩序和治安,会议被迫流产正合破坏份子的意愿。

当时媒体广泛报道一众暴民凶神恶煞的喊叫怒骂,至今还让普罗民众历历于目,难以忘怀。

董总原任副主席陈国辉就反驳说,指该项特大是在“镇暴队压阵下完成选举”是不确实的,相反的是有“暴民”前来闹场,若没有镇暴队及时赶到,会议将开不成,而新的中委会也无法诞生。而内政部长较后亲自颁发信函予刘利民为首的新中委会,显示政府不会冻结董总的注册,意即承认董总特大选出的新职员。

说得也是,董总作为国内发展华教的义务保姆,经此纠纠缠缠的内讧而元气大伤,虽然曾有不少个人或团体自告奋勇跳了出来充当和事佬,无奈却如老鼠拉龟无功而返。

纠缠不清的恶斗总算在法庭批准下得以召开特大,却有一方坚持不认账而唆使人群赶到会议现场捣蛋,怎么说也不能让广大群众对恋栈不走的一方信服和认同,倒不如见好就收,以免节外生枝,坏了得来不易的华教这民族大事业喔!

没有评论: